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心动大理· 最美客栈”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今日在大理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9日 22:3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字丹瑶)1月19日,2019年大理市客栈协会首次年会、“心动大理· 最美客栈”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大理古城大理石空水上剧场举行。颁奖典礼现场,还举办了由云报集团云南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大理探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办的全国首本民宿行业专业期刊《亚洲民宿》的签约仪式。

  “心动大理· 最美客栈”评选活动颁奖典礼

  揭秘代表大理形象的“最美客栈”

  大理,以“风花雪月”的独特自然风情,在苍山洱海的掩映之中,把美好的生活情调尽情阐释。而民宿,依托大理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独特设计和人文情怀,成为大理新时代旅游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之一。

  据大理市客栈协会统计,大理目前约有客栈7965家,客栈从业人员超6万,年接待游客人数达到1600万人次,是中国客栈集群之最。

  为了让更多游客对大理留下美好的住宿印象,同时对大理的客栈民宿品牌进行积极推广,大理市客栈协会特此举办了“心动大理·最美客栈评选活动”,寻找真正代表大理形象和内涵的客栈。

  在评选期间,大理市客栈协会共收到了大理总计200多家客栈的报名。网络票选经过两个多月的投票,获得了近420万的微信端浏览量,经过专家组讨论、试睡员体验,结合网络打分,最终评选出十六个大项的最美客栈。

  1月19日晚,最美客栈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大理石空国石博物馆举行。位于大理古城南门里龙泉巷内的大理石空国石博物馆,收藏了上百件大理石珍品,形态各异,惟妙惟肖。

  晚上7点,博物馆内大屏幕上循环播放“水明漾、泊心云舍、凤喜、喜鹊栖所”等获奖的最美客栈宣传视频。博物馆内聚集了大批的客栈行业从业者,都在等待着让人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

  大理市旅游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张艳丽上台致辞,并宣布颁奖仪式正式开始。张艳丽说,一次身心放松的旅游,不仅要食宿随心,更希望有与当地风土人情完美融合的、更高层次的出游体验和个性化住宿的体验。近年来,大理市借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创建机遇,正以全新的姿态迎接产业转型,不断加快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建设步伐。2018-2019“协会杯”最美大理客栈评选活动的组织开展,不仅宣传、展示了独具大理民族特色个性及风格化的住宿产品,更是通过大理精品客栈名片打造,让社会全面认识了客栈这一独特住宿方式,促进了大理特色客栈行业的深入发展。希望大理市客栈协会及客栈民宿企业个体,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精品、出品牌,创新旅游客栈行业发展,为加快大理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理旅游集团董事长马金钟为最具人气客栈颁奖。云报集团云南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段义松为最佳设计客栈燕子里颁奖。大理市客栈协会会长李海忠为“泊心云舍”颁发了最佳服务客栈奖。

  “泊心云舍”代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我们致力于将泊心云舍打造成在古城、古镇、古村落的一座泊心家园,一间专属主卧。在客栈经营方面,我们提出了‘心宿’理念,以‘五心’专属管家模式进行服务创新,还充分融入了当地民族与民俗文化,使客人来到这里可以体验和感知当地独特的民族和民宿文化。非常荣幸能够得到这个奖,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做到更好。”

  喜洲镇桃源喜鹊栖所客栈代表徐莉说,“喜鹊栖所的初心就是希望把四川的悠闲和大理的慢节奏相结合,把四川的美食烹饪方式与大理的原生食材相结合,满足住宿需求的同时也让客人享受在大理的度假生活。我们会倍加珍惜留在洱海边的日子,不管未来如何变化,存在的每一天,我们都会用心去当好大理客栈行业里的一名服务员。 ” 

  双廊海之书馆客栈主理人安南说:“三十五年前,因为一部电影《五朵金花》,让我喜欢上了大理。高中毕业,义无反顾,弃笔从戎,我参军来到了大理。后来,因为一段感情,我又长期留到了大理,直至今日。二十三年前,我第一次去到双廊,一见倾心,再见迷恋,于是开始了漫长的付出,才有了今天的海之书馆客栈。我对客栈的态度是,人来是生意,人不来是生活。众所周知,大理客栈正经历着寒冬腊月。有句话说得好,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相信大理客栈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阳光灿烂的日子。大理客栈一定会在中国旅游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亚洲民宿》将于1月27日首发

  承载云南民宿人的梦想与希望

  除了揭晓代表大理形象的最美客栈,颁奖仪式当晚,还举办了全国首本民宿行业专业期刊《亚洲民宿》的签约仪式。

  在全域旅游和散客旅游时代,民宿成为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民宿市场爆发性增长。在民宿行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之时,面临着投资运营者能力参差不齐、同质化趋势严重、缺乏权威的宣传渠道;消费者很难选择到性价比较高的民宿等问题。

  为搭建一个探索解决上述问题的平台,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云南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公司与深耕民宿市场多年的大理探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合办全国首本民宿行业的专业期刊《亚洲民宿》。

  《亚洲民宿》致力于打造全亚州民宿客栈品牌,推崇客栈民宿人文情怀和主人温度,传递亚州人文情感。《亚洲民宿》将通过传递多彩亚洲的人文情愫,全景展示亚洲民宿的设计之美、地貌之美、民族之美,将亚洲民宿的最新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传递给更多读者。

  云报集团云南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云南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毅与大理客栈联盟发起人、大理客栈协会秘书长贺双全在现场签约

  签约仪式上,大理客栈协会秘书长贺双全在致辞时说:“近些年来,亚洲民宿开始遍地开花,而国际游客和亚洲多元文化的内部交流也更加频繁。亚洲民宿的火热背后所代表的,是多元文化交流的集中展示和民间交流的文化融合。作为亚洲民宿的制高点,云南从不谦让这份由近10万民宿人所创造的荣誉,为了完成带领云南民宿走向世界,带领民宿行业突破发展瓶颈的重任,《亚洲民宿》平台建设在2019年开始正式启动。”

  贺双全

  据介绍,由云报集团云南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大理探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办的全国首本民宿行业专业期刊《亚洲民宿》将于2019年1月27日首发。这个承载着云南民宿人梦想和希望的杂志,将每月发行一期,并在云报文旅传媒公众号、亚洲民宿公众号、云南网旅游频道、云报旅游频道、春城晚报旅游特快、就爱去旅行网等媒体传播平台同步开设亚洲民宿频道,构成全媒体运营的传播矩阵,全年365天展示亚洲民宿的精华和丰富内涵。同时,《亚洲民宿》城市论坛将会在不同的城市举行,全面提升旅游城市的综合影响力和民宿所释放的人文情愫和个性魅力。

  云报集团云南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段义松表示,就爱去作为区域性国际化文旅新闻信息传播新平台、文旅大数据运营服务商和最具有国际传播影响力的实销机构,在与大理探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合作中,将发挥自身优势,以“互联网+传媒+民宿+文旅+X”为主营模式,共同构建“融信贯产 品效合一”的就爱去文旅传媒新生态系统,助力民宿业健康可续发展,助力云南旅游革命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段义松

  云报文旅全媒体 张永强 张松平 图

  责编 章胜秋

  审核 施颖 陈大衡

责任编辑:章胜秋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