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2019“欧贝丝特杯”新春筏钓邀请赛在宜良柴石滩开赛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9日 22:17:3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1月19日,首届中国昆明·宜良柴石滩2019“欧贝丝特杯”新春筏钓邀请赛在柴石滩钓鱼基地拉开帷幕,来自11个省市的69名钓手挥舞着各色队旗走上红毯,今明两天他们将在柴石滩一决高下。

  本次大赛由休闲垂钓协会和宜良县人民政府主办,欧贝丝特渔具有限公司冠名。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穆、休闲垂钓协会副会长/筏钓分会会长王伟、昆明市农业局局长郭增敏、宜良县县委书记李绍俊等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大赛分为两场,A、B两个赛区,进行两次抽签,A、B区钓位互换,最终以有效鱼种的总重量计算排名,设15名奖励,并另设一名单尾最重奖。

  柴石滩水库位于昆明市宜良县境内,水库控制流域面积4556平方公里,鱼类丰富,有米级翘嘴、鳜鱼、武昌鱼、草鱼、青鱼、鲤鱼等。这里四季宜人、风景优美,整年都是筏钓、路亚、岸钓的理想天堂。凭借优质水源和丰富的鱼类资源,柴石滩此次首办国家级垂钓比赛,也是云南省第一次举办国家级休闲垂钓二类赛事,更是全国休闲垂钓行业2019年的第一场国家级赛事。

  选手们抽签后,乘船上了钓台。架杆、撒窝子……一切就绪,穿着橙红色救生衣的钓手们一字排开在各自钓位上,开始了旁人眼中孤独寂寞晒的模式。从中午12点开始,他们就这样坐着、钓着,从烈日当空到月照半湾。今天的比赛到21点结束,明天进行最后的角逐。

  本次大赛是宜良县调整渔业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促进渔业增效、维护农村生态环境的重要契机,有助于宜良全面发展休闲渔业产业。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穆表示,虽然这次大赛是按照市场化运作的民间活动,但我们作为主管部门很支持。中国垂钓协会看中云南的自然环境,这里水质好天气好自然风光好,很多地方现在已经是冰天雪地,但昆明还温暖如春,一年四季都可以钓鱼。垂钓协会希望能在这里打造中国最适宜,甚至世界级的垂钓基地。赛事对云南淡水渔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也有很大的助推作用。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很多库区现在已禁止网箱养鱼。云南水力资源丰富,我们该怎样把那么好的绿色资源转化成经济优势?垂钓赛事就是一种探索,它可以拉长产业链,从单一的渔业生产延伸到休闲渔业。这次比赛来了11个省的选手,他们就是信息的传播者,举行第二届比赛时,就会有更多的省内外选手来到柴石滩。很多钓手还带来了家属,钓手比赛,亲友就可以到附近玩一玩,宜良的彝乡风情也会给他们不一样的感受。

  张穆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还要在交通便利食宿方便的地方,打造更多的垂钓基地,举行更多的云南休闲垂钓各类型赛事及活动,以此带动相关产业、服务业的发展,促进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向深层次探索。农业渔业要跨越化发展必须走绿色高质量的发展道路,这就是我们的方向。

  休闲垂钓协会副会长/筏钓分会会长王伟表示,云南拥有丰富的水系资源,再加上全年优越的气候条件,特别适合发展休闲渔业。但长期以来,云南休闲渔业没有品牌产品,没有知名赛事,发展程度较低,与全国发达地区相比仍有较大差距。通过本次休闲垂钓国家二类赛事的举办,将极大提升休闲垂钓、休闲渔业在云南的推广和普及。

  孟志刚 图

  责编 章胜秋

  审核 胡四美 陈大衡

责任编辑:章胜秋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