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到南华县调研汽车旅游营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9日 17:2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孙睿)1月18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述云率调研组到南华县调研汽车旅游营地建设工作。

  陈述云一行在南华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文明,南华县委常委、副县长杨静的陪同下,先后到南华县凤山湖、白芨庄园和咪依噜风情谷实地察看自驾车营地建设项目,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汽车旅游营地建设的规划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南华县精品自驾旅游重点线路规划、汽车旅游营地建设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一直以来,南华县高度重视旅游开发建设工作,将“滇藏”(昆明—楚雄—大理—丽江—迪庆)自驾旅游示范线路、楚永攀精品自驾旅游28号线路,纳入全县旅游总体规划布局,按照《楚永攀自驾旅游精品线路——南华县精品自驾旅游线路建设规划》,积极强化招商引资,抓实项目建设,扶持行业协会,强化行业自律,弘扬民族文化,彰显特色品牌,发展办节文化,拓宽旅游载体,加快推进各项目前期筹备工作的推进落实。目前,南华凤山湖露营地和咪依噜风情谷景区汽车营地建设已被列入《云南省露营地与自驾游专项规划(2016—2030)》。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调研组对凤山湖、白芨庄园景区建设、生态旅游、旅游汽车营地建设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调研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州工作部署,结合本县实际,紧跟市场需要,全力推进汽车旅游营地建设工作,提升南华县旅游供给能力,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汽车旅游产品。要加大宣传的力度,加快对重点规划建设的凤山湖自驾车营地建设、咪依噜风情谷AAA级景区汽车营地建设、白芨庄园自驾车营地建设、德茂庄园汽车露营地建设项目进行招商引资;要充分参考全国汽车旅游营地建设的成功经验,做好营地功能设置和划分,重视配套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绿化美化工作,把营地建设和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带动一批当地群众发展致富,实现旅游业态转型升级;旅游营地建设前期,要充分考虑自然环境条件、交通条件、旅游消费人群习惯、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生态环境保护、本地特色打造等因素,打造最美乡村旅游示范点,吸引更多区内外的游客到南华来体验、观光,促进南华县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罗前 图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