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大观公园邀您过春节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9日 16:05:3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腊八过后,春节还会远吗?为迎接春节的到来,大观公园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包括郁金香花展、元宵灯会、舞龙舞狮表演等,邀请市民在家门口过个难忘的春节。

  大观公园12万株郁金香陪你过春节

  记者从大观公园了解情况,春节期间大观公园将举办以“年味大观  迎新春·闹元宵”为主题的郁金香花展,届时将展出12万株郁金香,主要品种有:“阿夫可”“圣诞梦”“重现”“罗纳尔多”“金色阿波罗”等37个品种,颜色包括橙色、红色、黄色、紫黑色及各种复色等色系;景区内布置各种花卉图案和园林造景,并布置冰岛虞美人、玛格丽特等3万余盆各种时令草花,展出《送财童子》《迎春》《闹元宵》《新春快乐》《花篮》等多组造型,游客不仅可以在白天欣赏到郁金香,晚上也能欣赏到光影中的郁金香,除此之外在公园观稼堂、涌月亭还展示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及中国传统年画手稿展,让游客感受到浓郁的中国年。

  大观公园光影秀陪你闹元宵

  逛灯会一直是昆明人过春节的传统习俗。“年年岁岁灯相似,岁岁年年景不同”,2019年“大观公园春节·元宵灯会”将于2019年1月25日 —— 3月24日与春城的各位市民再次相约大观楼。2届时,游客将欣赏到光影狂欢趴、水幕秀、浪漫花语、玫瑰花语、激光秀定能让您大饱眼福,此外,在公园内布置了《中国梦》《春暖花开》《花香四溢》《七彩孔雀》《鸳鸯戏水》《鱼莲戏春》等大型传统灯组,打造浓郁的年味,值得一提的是,还打造了直径8米,高12米的大型月亮在大观楼三潭印月水域,打造出月映名楼的独特景观。本次灯影秀利用裸眼3D、全息投影、镭射激光、DMX矩阵技术,打造出梦幻水幕电影、人影互动传感等灯光影像,有极强的互动性。

  大观公园舞龙舞狮表演陪你闹新春

  初一到初三,(早10:30-11:30,下午15:30-16:30)在园内为各位入园游客送上精彩的传统舞龙舞狮表演,龙舞庆新春,狮跃迎大年,锣鼓声声贺新年。

  大观公园背长联免门票

  大观楼长联是乾隆年间名士孙髯翁登大观楼所作,被称为“天下第一长联”。为更好的对长联文化进行传播,公园全年推出背长联免门票的活动,活动期间,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游客前往公园游客服务中心旁舞台,无提示、全脱稿3分钟内背诵出大观楼长联180字,获得当日免费入园门票一张。此外,从今日起,每天早上10:00-11:30,下午14:00—15:00在公园大门口免费发放大观楼主题年画。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刘赛娇 文 孙兵 图

  责编 陶优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