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定了!泰国免收落地签证费延长至4月底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21:54:13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胡四美)1月14日,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从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获悉,泰国落地签免签证费时间延长,即2019年1月14日至2019年4月30日,泰国将对中国在内的20个国家旅行者实行免落地签签证费政策,将继续获得免除2000铢落地签证费待遇,该时间范围涵盖了中国春节和泰国泼水节两大节日。

  据了解,由于正值春节预订高峰,不少游客想赶春节出境游末班车,但不少目的地已经来不及办签。落地签免费延长消息一经发布,不但在网上引发热议,一些尚未来得及选定目的地和线路的游客也迅速把目光转向泰国。来自携程出境游数据显示,1月9日通过携程网站搜索泰国跟团游、自由行路线的游客增长150%。

  据悉,此前从2018年11月15日泰国免费落地签政策实施之日起,外国游客入境人次相较去年同期增长近70%,与实施政策前的10月相比则增加了整整1-2倍:素万那普机场外国游客入境人数增加173%;廊曼机场增加143%,普吉国际机场增加128%;清迈机场增幅最大,达到246%。对此,昆明多家出境旅行社表示,在此前的出行中有70%左右的游客选择在泰国办理落地签,自由行游客占比更高。因此,落地签免费延长,尤其是覆盖春节旅游高峰期,确实将有效吸引更多游客办理落地签赴泰旅游。

  新的目的地和产品玩法的出现,也提升了泰国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今年新开设的泰国新兴目的地,如纯净而美丽的斯米兰岛、洛克岛,每年仅限11月至4月限时开放,深受中国游客追捧。同时,出海游玩的品类更丰富,报名前往的游客越来越多。

  

  责编 和秀菊

  审核 代基凯 陈大衡

  特别提示

  如果在曼谷转机到泰国的其他目的地,落地签手续需要在曼谷机场办理,请务必预留好足够的转机时间,以免因为办理转机手续耽误后续行程。

  落地签所需材料

  1. 泰国落地签表格,建议游客事先在线完成后持打印文件入境,也可打印空白表格填写,以节约现场填表时间。在线申请页面为:

  https://extranet.immigration.go.th/voaonline/voaonline/VoaonlineAction.do

  2. 15天或30天内进出泰国的机票行程单

  3. 在泰停留期间的酒店预订单

  4. 每人不少于1万泰铢(约人民币两千元)或每个家庭不少于2万泰铢(约人民币四千元)的现金

  5. 2寸彩色白底证件照片1张

  6. 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护照

  注意:可在泰国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不可申请延期停留。

  落地签入境流程

  1.在赴泰航班上完成填写入境卡。填写用黑色水笔,英文须大写,选项部分用“×”号填写。

  2.抵达机场后,跟着Visa on Arrival(落地签证)的标示方向走。海关通道内大部分标识都有中文,不用担心。

  3.到了落地签办理区域,领取申请表并根据模板填写(如若已在线申请落地签并打印表格则无须再填写)。完成后,将上述所有准备的材料交至“Document Check检查文件”窗口。工作人员会核查你的材料并询问来泰行程、住所等相关问题,还有可能抽查现金。核查完毕后将材料送至“落地签办理柜台”,并领取号码等待叫号。

  4. 领到护照后先检查办理好的落地签上自己的姓名、有效日期等信息是否正确。然后在海关排队准备入关,到了窗口出示护照和入境卡,通关后领取行李,开启美妙的神奇泰国旅程。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