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儿子把老父架上墙?《灯窝子》周六相约新一集《老来难》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8:41:08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元)“老来难来老来难,老来无能讨人嫌”,天伦孝道,古今一理,本周《灯窝子》我们接着来讲一讲老戏新编的云南花灯版《老来难》。这出戏改编自传统戏曲剧目《墙头记》,在河南坠子、京东大鼓、西河大鼓、豫剧等剧种中均有此剧目,是一部劝人尊老敬老的教化之作。

  上集说到刘老倌含辛茹苦抚养两个儿子大贵、二贵长大,老来体弱多病时却被两个不孝子嫌弃,虽约定以一月为期轮流奉养,却在月末一天互相推诿,大贵提前将刘老倌送至二贵家,二贵和媳妇却关门不见。刘老倌养儿不孝,一肚子悲苦辛酸,令电视机前的观众为之动容,牵挂着刘老倌接下来的遭遇。

  新一集中矛盾继续激化,面对二贵紧缩的大门,大贵无奈,又不肯把老父亲再领回家,于是逼着老父骑在二贵家的院墙上,气的刘老倌差点晕去。好友李发财见况救下他,为了教育两个不孝子,机智的李发财心生一计……本周六晚记得锁定云南电视台娱乐频道《灯窝子》,继续关注《老来难》中集。

  《灯窝子》是云南首档以非遗花灯为形式的电视栏目剧,由云南省花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昆明五房世纪影视投资有限任公司、云南广电云视新干线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四方联合制作推出。栏目剧每周六晚在云南电视台娱乐频道首播,次日中午重播。

  花灯是云南主要地方戏曲剧种之一,不仅象征着几代人的乡土情怀,更是云南珍贵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灯窝子》以本土的方言俚语和独特“灯味”演绎本土的故事,将形形色色的人物与生活串联成云南乡村和市井最真实的意象画卷,用一个个小人物的嬉笑怒骂的折射世间百态,“土味”之中具有牵动情怀的感染力。

  《灯窝子》开播期间将不断通过“云南省花灯剧院”官方微博为广大戏迷观众送出福利。只需关注云南省花灯剧院新浪微博#云南花灯小知识#栏目,回答相关问题,就有机会获得任意热门电影票。栏目剧相关信息,也可通过《灯窝子》官方网站及云南省花灯剧院微博第一时间获取。

  《灯窝子》栏目剧播出信息:

  播出频道:云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YNTV-3)

  首播时间:每周六 20:13

  重播时间:每周日 13:00

  官方网站://www.ynhuadeng.com

  微博平台:@云南省花灯剧院

  微信平台:云南省花灯剧院

  图 《灯窝子》剧照

  责编 赵家琦

  审核 马虎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