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西华公园第八届年宵花展启幕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5日 20:27:11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刘赛娇)1月5日,昆明市第六届迎春花展暨西华公园第八届年宵花展在西华公园启幕。冬日西华公园处处现春景,鲜花争艳,200余种时令花卉花开正艳。现场还展示了由275名同学分别绘制、拼组完成的组画《睡莲》,此外,公园建设的“一米菜园”实物示范展示平台(二期)及植物科普精品园也正式向市民开放。

为延续每年年宵花展的传统,公园组织了200余种时令花卉在公园内进行年宵花的展销。此外,西华公园游览中心区建设了面积达1200平米的“一米菜园”实物示范展示平台(二期)及植物科普精品园。相比往年,此次向市民开放的“一米菜园”实物示范展示平台不但扩大了种植面积,还将园艺小品的制作技术运用其中,菜园内配置了半墙、陶罐、磨盘等园艺符号,并甄选了七彩辣椒、香柠檬、观赏向日葵、桔子、草莓等奇异果蔬,搭配十余个蔬菜品种栽植于园内集中向市民展示。而植物科精品园则向游客展示了翡翠珊瑚、红玉珠、澳洲石斛、兜兰、小木瑾等最新引进的数十个欧洲植物品种,市民还将观赏到长达三米的蝴蝶藤垂吊盆栽。

“一米菜园”实物示范展示平台(二期)及植物科普精品园的开启,让市民游客特别是少年儿童在自家门口就能观赏到各类奇花异草独有魅力,同时获取到更多的植物知识,以此激励青少年的植物科学探索热情和研究兴趣。

活动期间,公园将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每天定点为市民提供蔬菜种植管养、改良土壤,“一米菜园”的设施设计制作及植物认知、植物栽植等相关知识服务。

此外,由昆明市园林绿化局、昆明市科技局主办,昆西华公园与昆明市技术协会承办的昆明市首届群众花卉植物科普摄影大赛作品征集也同期开启,希望广大摄影爱好者踊跃报名。

当前,昆明市正在建设世界春城花都,西华公园作为昆明市园林绿化局下属市级公园,是与青少年贴得最近的儿童乐园之一。

公园展示了由昆明春天神话美术书法学校共同推出由275名同学分别绘制,然后再拼组完成的组画《睡莲》。以此来表达对春城花都的热爱。此外,活动当天还有数十名同学在公园内画卷旁以现场临蔡的形式向市民游客展示组画长卷的制作过程。

孙兵 图

责编 唐黛玲

审核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