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用脚丈量文明 20余万游客行走神奇美丽的西双版纳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21:02:13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代基凯)今年元旦期间,凭借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西双版纳吸引了众多北方“候鸟”来过冬,给神奇美丽的西双版纳的元旦增加了人气。据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旅游发展委员会数据显示,2019年元旦期间,全州共接待游客217534人次,同比增长4.69%;收入16316.82万元,同比增长15.01%。实现游客数量和收入双增长。节假日期间,全州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案件。

  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西双版纳共接待过夜游客101975人次,同比增长11.57%;收入10207.82万元,同比增长13.13%;一日游115559人次,同比减少0.71%;收入6109.01万元,同比增长18.29%。自驾车共计41302辆次,同比增长2.16%;其中:进入本区域21452辆次,同比减少10.79%;离开本区域19850辆次,同比增长21.16%。

  随着旅游市场健康持续发展,假日旅游市场日趋成熟理性,“文明旅游,诚信经营”是旅游市场运行的主旨,已深入人心。据介绍,广大旅游企业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诚信评价,诚信经营,热情服务的氛围日趋浓烈,也是当前旅游市场运行向好的一大景象,不文明现象日趋减少。

  元旦期间,西双版纳州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APP及多种方式,及时、准确地发布住宿、饮食、气象、卫生等出行信息,扩大信息发布渠道和受众面,引导游客合理安排出游。同时,西双版纳多个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游客奉上了一道丰盛的西双版纳文化大餐。景洪市举办了2018“俊发杯”风景中国自行车联赛云南·景洪总决赛;告庄西双景、原始森林公园、曼听公园、傣族园等景区景点,结合各自的优势特色,组织了开展了不同类别的旅游节目,浓郁的民族风情让游客流连忘返;勐腊县委、县政府联合辖区内涉旅企业共同打造了热带雨林跨境越野赛,充分体现了西双版纳“生态宜居,柔情傣乡”的假日旅游、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的理想之地和人文风情格调。

  随着全域旅游的兴起和乡村旅游不断升温,西双版纳州以大力发展乡村休闲、乡村文化、农事体验、农家乐、特色种养殖等乡村旅游产品为载体,创新推出的传统民族节日“泼水节”“嘎汤帕节”“特懋克节”“拉祜扩节”和“盘王节”等节庆活动,吸引力较强,游客参与体验呈上升趋势 。

  下一步,西双版纳将把发展乡村游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努力树立旅游品牌良好形象。同时,以旅游业的大发展促进全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加快旅游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国际精品旅游城市、精品乡村游品牌谱写西双版纳旅游产业新篇章。

  

  孙兵 图

  责编 和秀菊

  审核 孟鹏 陈大衡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