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诚集团·北纬21°”勐腊热带雨林跨境越野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17:29:55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记者 字丹瑶)2018年12月31日至2019年1月2日,由勐腊县委、县政府主办,云南春晚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云南海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的“海诚集团·北纬21°”勐腊热带雨林跨境越野赛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举行。

  此次比赛定位为越野跑与路跑结合的多日挑战赛, 经过第一天望天树景区越野挑战赛的激烈角逐,第二天的磨憨边境越野跑、第三天的勐远仙境景区比赛也同样精彩。至此,“海诚集团·北纬21°”勐腊热带雨林跨境越野赛完美收官。

  2019新年第一跑,用体育对外宣传磨憨

  新年第一天,跑友们齐聚中国边境的磨憨镇,开启2019年的第一跑,一同在原始森林小道上奔跑,缓慢地爬升下降,沿着国境线探秘雨林深处的热带风情。

  2019年1月1日的比赛属于越野跑,赛道长度30公里,中途设置4个CP点。比赛中,跑友们从磨憨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出发跑过美丽苗寨等原始村落,穿过雨林深处,最后又回到磨憨管委会。

  前一天的暴雨让赛道更加具有挑战性,泥泞的土路、湿滑的草地、只能一人通过的山路等,走进雨里深处,跑友们被赛道两旁的野生植物包围着,头顶横着的树干上长满了青苔,藤蔓缠绕在一起挡在赛道中间,脚下的落叶在沙沙作响,越往雨林深处走,温度越低,跑友们在欣赏美景、感受自然的同时,也经历着体能和意志力的极大考验。

  “今天的赛道非常美,跑进雨林的时候特别兴奋,因为我非常喜欢这样‘野’的山路,跑得很爽。”30公里越野赛女子组第一名郭思名说。她觉得在雨林中奔跑就是一种挑战自我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享受的过程。

  “相比昨天的公路赛道,今天有7-8公里左右的路都是在热带雨林中比较湿滑的路段中赛跑。这个过程虽然坎坷,但是特别有成就感。”高敏涛是媒体参赛者的代表,在比赛中挑战越野赛道后,他大呼过瘾。

  “自开始比赛以来,感觉整个赛事的服务都做得非常好,无论是车辆接送,还是饮食,安排得特别好。”获得30公里越野赛女子组第三名的李梦琳说。两天比赛下来,除了雨林赛道很美,天气很好以外,给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后勤保障服务,从车辆接送到工作人员平时的服务,让她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

  跋山涉水,穿过雨林深处,完成2019年的第一跑。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赵卫林获得了30公里越野赛男子组第一名,向德、杨超位列男子组第二、第三名。郭思名获得了30公里越野赛女子组第一名,王萍、李梦琳位列女子组第二,第三名。

  磨憨经济开发区位于云南省最南端,地处云南省与中南半岛的枢纽部位,与老挝磨丁口岸接壤,是我国通向老挝最重要的国家级口岸和通往东南亚最便捷的陆路通道,也是我国唯一一条通往老挝的陆路口岸是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的先行区,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最佳合作平台,是“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节点和门户,是面向东南亚的辐射中心。

  “通过举办本次跨境越野马拉松赛,就是用体育这种简单的国际语言对外宣传磨憨,进一步提升磨憨国际口岸城市的国内、国际知名度和竞争力,让更多的企业家、客商到磨憨投资兴业,与我们共同开创东盟大市场,共享“一带一路”新机遇,共创开放合作新成果。”磨憨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游仙琼说。

  探秘“勐远仙境”,神秘赛道惊喜不断

  1月2日,跑友们来到距勐腊县城42公里的勐远仙境景区,开启了“海诚集团·北纬21°”2018中国勐腊热带雨林跨境越野赛的最后一站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们奔走在国家自然保护区内,探险溶洞秘境,感受仙境魅力。

  早上9点,跑友们从勐远仙境景区门口出发,跑进景区。山顶被云雾笼罩着,远远望去神秘而又美丽,伴着脚下潺潺流过的河水,给人一种置身于仙境的感觉。跑友们一路向前,榕树抱石、大板根、独木成林、千年树王等原始雨林奇观就在赛道两旁。

  沿勐远仙境探险道深入山林,小溪在脚下流,鸟儿在头顶飞,弯曲的山路向密林深处延伸,身边的植被静静地守护着这片土地。从雨林里出来,原生态少数民族村寨依次出现,跑友们边奔跑边欣赏少数民族原汁原味的建筑,穿着民族服装的村民们站在道路两旁贴心地送上刚出锅的美食补给。

  这不仅是一条神秘而美丽的赛道,还是一条充满惊喜的赛道,在赛道终点出现了温馨的一幕。跑友王彦在赛道终点向他的女友和柳求婚成功。“哇~好羡慕啊,真的好浪漫啊!”求婚成功引来了现场跑友和工作人员羡慕的目光。

  沿着北纬21°一路奔跑,经过激烈竞争,最终赵卫林获得了勐远仙境景区21公里越野赛男子组冠军,杨超、向德位列第二、三名,值得一提的是,赵卫林包揽了三天比赛男子组所有冠军。钟焕娣获得了女子组冠军,郭思名、李梦琳位列第二、三名。

  每当有跑友冲过终点线时,现场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以表祝贺,傣家姑娘送上奖牌,与跑友一起舞蹈,共同庆祝三天比赛的圆满结束。

  勐远仙境21公里越野赛女子组冠军钟焕娣在比赛结束后接受了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的采访,她表示这短短三天的赛程珍贵而难忘。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我和队友们做到了‘开心玩、开心跑’,赛道环境优美、工作人员服务热情,这两天气候也刚刚好,整体跑下来非常舒服。就像是今天路过勐远仙境景区的溪水、橡胶树、乡间小道都让我非常难忘,我很享受奔跑其中的过程。希望这个赛事今后也可以坚持办下去,不断总结改善、越来越好。”

  “提前设置线路,有柏油路,石头路还有热带雨林线路,布局非常丰富。对于赛事的优胜者,除了为优胜者提供部分终身免票的优惠外,还会把具有代表性的特色服饰送给大家。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比赛,向大家推介景区丰富的旅游资源、生态资源、自然资源,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得到放松,感受到独特的民族风情。”勐远仙境景区常务副总经理艾景飞说。

  “勐腊县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文体旅结合发展,以优良生态环境为基础,打造完善的大健康产业。”勐腊县副县长李晓玫表示,此次赛事成功举办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后勐腊县还将抓住国家机遇,着力打造“国内一流 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不断优化旅游产业的结构,全面提升旅游发展的质量。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编 和秀菊

  审核 龚静阳 陈大衡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