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元旦假期到轿子雪山打卡吧!感受雪山的独特魅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0日 14:5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今天是元旦小长假首日,云南多地迎来降雪,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给大家找到一个耍雪更爽的地方,那就是距离昆明最近的——轿子雪山。经过持续多天的降雪,轿子雪山已经一片银装素裹。

  云南人对雪有一种执念,每年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候,都在等一场雪。既然大家都那么喜欢雪,那这个小长假,轿子雪山看来是非去不可了。光靠脑补雪景图,哪能满足我们?你说是不是?

  每年云南下雪,轿子雪山都是最给力的助攻。经过连续多天的陡然降温、降雪,今天的轿子雪山已经完美堆起了厚厚的一层雪。游客进入景区,下了摆渡车,就能看到惊艳的雪景。轿子雪山离昆明仅150余公里,从视频、照片来看,今天的轿子雪山犹如一名“冰美人”,已经穿上洁白的新衣,一点不输万亩杜鹃盛开时期的姿色,更加地美丽冻人。

  据轿子雪山工作人员介绍:“随着云南各地大幅度降温,景区从12月28日夜晚开始,持续降雪到今天早上,下雪面积到四方景以上,山顶积雪厚的地方有四五十厘米。”风光迤逦,小长假到轿子雪山游玩的游客有福了。

  轿子雪山最高海拔4223米,因最高峰形如花轿而得名。轿子雪山的雪景一般是从11月底、12月初一直持续到次年2、3月份。 作为离昆明最近的雪山,多年来,轿子雪山的冬季雪景一直吸引着云南及周边省份的游客慕名而来,我们昆明市民更是不用出远门就能感受到“北国风光”的独特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2018年第11届轿子山翻越挑战赛决赛”同时在轿子雪山举办,使得整个景区更加热闹非凡。赛事沿途风景如画,可谓是一步一景,步步是景。

  到了轿子雪山,游客不仅可以赏雪景、打雪仗,还可以品尝到羊肉汤锅、洋芋焖饭等特色美食。让你既饱眼福,又饱口福。

  此外,今早轿子雪山四方井附近还出现了壮观的云海奇观,有兴趣的游客不妨自己来体验一下。 元旦小长假,赶快跟着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到轿子雪山雪地里按一个大大的手印,跟2018说再见,祈祷2019新年愿望全都能实现!瑞雪兆丰年,在雪地里许愿,愿望一定能成真。 

  轿子雪山景区供图/视频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