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60周年园庆活动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0日 12:26:3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玉菊)在2018年的最后几天,昆明寒潮来袭,是不是特别想来一场避寒之旅。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获悉,跨入2019年,版纳植物园将迎来60岁生日,为感受游客对植物园的支持,园区将开展庆元旦,迎60周年园庆活动,游客可通过线上互动,赢取门票、车票、新年大礼包等奖品。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地处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勐仑镇,具有“亚洲多瑙河”之称的湄公河——澜沧江支流罗梭江在这片土地上骤然转向,划出了一个葫芦形半岛,植物园就坐落在这个景色如画的小岛上。据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工作人员张娇介绍,该植物园自1959年创建,历经60年的发展,如今的植物园是一方宝地,常备众人赞誉为优美宝岛、科研圣地、旅游天堂等。

  “随着科学与艺术,教育与旅游,观赏与保护并重的发展思路,目前,植物园园区16000多亩的土地上,栽种了13700多 种热带植物,分别生长在植物园内的38个专类园中。”张娇说,“正因拥有这些珍贵多样的自然资源,版纳植物园已经发展为我国保存热带珍稀濒危植物的‘诺亚方舟’,国家科普教育基地以及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虽然现在是冬天,但版纳植物园内的风光独好,树木葱茏、绿草茵茵、繁花似锦、硕果累累,一些“板根现象”“老茎生花”“绞杀现象”“独树成林”和“空中花园”等热带雨林奇观比比皆是,漫步其中,惬意有趣。

  为了满足更多游客的出游需求,提升游客体验感,目前植物园内各种会议报告厅,王莲酒店等科普旅游服务硬件配套一应齐全,是众人开启一场避寒度假休闲之旅的理想胜地。

  值得一提的是,在元旦、60年园庆即到之际,园区将开展一系列线上互动,例如,在2018年12月31日至2019年1月2日,购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门票,找到门票正面上的风景图并拍照合影,发布微博、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平台,点赞超过60个即可获得与80元门票同等价值的科普读物一份;拍摄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精美视频、短片发布任意社交平台,即有机会获赠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门票2张+游览车车票(西区)2张的大礼。

  张娇 供图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