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8年凤庆县“滇红杯”名优茶评比结果出炉,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12:50:00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刘珈彤)2018年12月20日至25日,凤庆县举办了2018年凤庆县“滇红杯”名优茶评比大赛。12月25日,大赛于凤庆县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共凤庆县委、凤庆县人民政府主办,由凤庆县茶叶协会承办。担任大赛专家评委的有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创会会长陈勋儒、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江用文、西南大学茶学系原主任龚正礼、中华供销总社茶叶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主任郑国建等。

  奖项丰富 评选专业

  2018年12月25日晚,凤庆县相关政府部门及国内茶叶评审专家对获奖企业颁奖,其中凤庆古路湾茶厂选送的“红土宝藏” 砖茶获得普洱茶生茶类金奖;凤庆蒲门茶叶有限公司选送的“团结古树”获得了晒青毛茶类金奖,选送的“金芽极品”获得了名特优滇红茶类金奖;云南滇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滇红工夫”获得了工夫红茶类金奖;凤庆县红河茶叶有限公司选送的“大金针”获得了凤庆县大众最喜爱茶叶奖;另外,凤庆县三岔河镇涌京村、雪山镇新平村、凤山镇红塘村获得最具开发潜力奖。

  加大茶叶比赛的创新驱动力

  临沧市茶办副主任、茶叶专家江鸿键对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阐释了举办此次大赛的意图,他认为,临沧是中国最大的红茶产区,凤庆县是“滇红茶”的原产地,举办这样一个赛事,可以对县内茶叶加工水平进行摸底排查,还能够将凤庆县内不同产区的茶叶特点找出来,通过比赛将对茶叶企业进行生产加工方面的引导,鼓励他们多与市场接轨。

  通过对参选作品进行认真比对,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江用文表示出欣喜。他谈到:“可以看出,凤庆作为工夫茶的传统产区,根据市场的需要也为自己的产品做出了创新性调整。一方面表现在品种创新上,虽然临沧是古茶树核心区,但通过部分参赛作品,我们了解到其生产企业引进了特色的茶树品种。另一方面的创新体现在加工工艺上,比如外形上有条形、扁形、针形,非常多元化,有的选送茶还借鉴了乌龙茶的部分工艺,令人意外。”

  中华供销总社茶叶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主任郑国建对本次比赛的结果进行了补充说明:“因为靠近年末,拿来比赛的不一定是最好的茶叶,很多优质茶或许已经销售完了。但也可以看出凤庆县作为滇红茶核心产区的制茶实力非凡。”另外,他对此类赛事给予了“办得规模更大、宣传力度更强”的希望。

  云报文旅全媒体 图

  责编 唐黛玲

  审核 龚静阳 赵家琦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