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金秋银杏 大美腾冲”抖音嗨不停!引爆腾冲旅游热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2日 20:11:41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字丹瑶 孟志刚)12月22日,由腾冲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主办,腾冲东方银杏旅游开发管理有限公司、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腾冲云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金秋银杏 大美腾冲”全民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腾冲广播电视中心举行。颁奖典礼颁发本次大赛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创新创意奖。

  最美银杏村化身“最火”银杏村

  多角度宣传腾冲城市品牌形象

  11月15日-12月15日,“金秋银杏•大美腾冲”全民短视频创作大赛在腾冲银杏村开赛。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全国游客疯狂打卡银杏村,以此为创作题材,好看、好玩、好吃的内容层出不穷,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展现着腾冲银杏村动人景致,在网络上引发广泛关注,使得腾冲最美银杏村瞬间化身为“最火”银杏村。

  在颁奖典礼上,腾冲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明立胜,今日头条云南运营中心政务服务部负责人世家财进行致辞。

  腾冲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明立胜说,“历时一个月的 ‘金秋银杏 大美腾冲’ 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是我们运用短视频形式开展的一次创新宣传腾冲的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整个比赛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取得了巨大的宣传效应。截止12月15日23:59分,参与作品共计523个,话题达到了4610.4万次的总播放量,参赛作品总计获赞205万次,分享转发2万余次,话题留言评论互动超过3万余次,对宣传推介腾冲到了积极的作用,为运用新媒体开展对外宣传工作进行了一次有益的探索。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说明,新的表现形式与传播渠道将会为我们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腾冲城市品牌形象发挥巨大的作用。在今后的对外宣传工作中,我们将会常态化地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颁奖典礼现场精彩不断

   让我们一起回顾“银杏故事”

  颁奖典礼现场回放起一段段精彩的获奖视频,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创意创新奖选手依次上台领奖。银杏村的金色童话世界,在不同的创作主题中都美得淋漓尽致,而一个精美的抖音短视频创作作品,不论从画面、选题、音乐上都显得如此精致独特。

  由冉懦珲创作的抖音作品,唯美的汉服武侠风格得到了广泛好评,获得了32.8万次的网友点赞,斩获“金秋银杏 大美腾冲”全民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一等奖大奖。

  在颁奖仪式现场,身穿汉服的冉懦珲十分激动,她说,“我非常感激这次活动,让更多人认识汉服,也让更多人了解到了腾冲的风景美、文化美。”

  腾冲报社总编申美玲为一等奖大奖得主冉懦珲进行颁奖

  一身银杏叶装饰出来的长裙礼服,将银杏村的浓浓秋意表现得淋漓尽致,银杏仙子的横空出世,为大赛增添了许多魅力。正是这个最具创意,也最能体现活动主题的创作作品,以52.8万网友点赞的骄人成绩获得特等奖,勇夺本届“金秋银杏 大美腾冲”全民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桂冠。

  腾冲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明立胜为特等奖获奖选手杨弋颁奖

  特等奖获奖选手杨弋说,“我非常荣幸能获得本次抖音大赛的特等奖,也非常感激整个创作团队的努力。为了突显银杏村的主题,我们5个人用了10天左右的时间构思,花了5天时间,用仿真叶子替代真叶子制成了这条可以永久保存的叶子礼裙。这条裙子记录了我们在银杏村的美好时光,也是我们对腾冲的美好留念。”

  云报集团·云南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记者字丹瑶为获奖者黄蓉颁奖

  云报集团·云南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记者孟志刚为创新创意奖获得者颁奖

  相关链接

  2018年,腾冲市委宣传部不断创新模式,把握媒体传播发展趋势,做好外宣工作。切实加大媒体融合力度,深化与各级媒体联动互动,使得外宣作品质量大幅提升。

  与此同时,不断深化与各类媒体的互动合作,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莅腾媒体(含剧组)7050人次,平均每天有20人次记者在腾冲采访拍摄,国家级平面媒体刊出腾冲稿件126篇(条),央视播出腾冲题材视频25个,《闻烟》《黄金瞳》《悍狼》《柬爱》等爱情、战争、文艺、喜剧等类型的院线电影相继在腾取景拍摄。

  此外,“2018创新中药及植物药国际峰会”“第十四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大会”“腾冲第六届边境贸易交易会”“一汽大众品牌战略腾冲发布会”“2018腾冲国际马拉松赛”等重大活动相继举办,也使腾冲的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

  部分图片和视频由主办方提供

  责编 和秀菊

  审核 龚静阳 马虎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