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全国首创微距耳机音乐会唱响翠湖宾馆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5日 11:16:0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代基凯)13日晚,鎏金新年音乐会在昆明中维翠湖宾馆金色大厅举办。用穿越的方式,以“翠湖”之名,结束2018,启程2019。音乐会是翠湖宾馆继“鎏金松果中秋音乐会”后的第二个鎏金音乐会,主办方希望来宾们透过鎏金文化品牌的魅力,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和情怀。

  音乐会以“《穿越奥斯卡》微距耳机音乐赏析专场,享穿越之美,听金典鎏声”为主题,与广州市同曲异工乐团首次合作,呈现全国首创的微距耳机音乐会,以还原至真的演奏特色,与全方位高保真的音质表现,开创国内微距音乐的新时代,带来殿堂级的音乐体验。

  音乐会以首曲《碟中谍》开场,旋律响起时,英雄伊森•亨特接受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画面再次重现,转眼二十年过去,阿汤哥已老,一段熟悉的音乐,一副标志性的微笑,动容了时光。15首来自奥斯卡经典曲目,由乐团的9位音乐大咖,用轻音乐和电子音乐的碰撞方式演绎,配合电影精选桥段,瞬间便穿越到了剧中。除此之外,还特邀了云南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曾荣获文化部第七届文华表演奖、第三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第2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艺术家、梅葆玖先生的入室弟子胡春华老师,现场倾情演绎一曲《梨花颂》,可谓有“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入泥”的意境。也让到场来宾真正体验到了无国界的音乐呈现方式。

  广州市同曲异工乐团是中国演出业协会会员、广东省演出业协会会员,是中国唯一一支以微距音乐形式展现的专业乐团。乐团以市场为导向,以新世纪音乐为主要表演风格,在创作和表演上借鉴并糅合民族音乐和西乐精髓,不断探索和开拓新世纪音乐的市场领域。建团八年,推出了全国首创的“耳机音乐会”和广东省星海音乐厅“新世纪音乐乐季”等精品。

  当晚,翠湖宾馆用文化融合及碰撞的形式,唤醒了这座城市的温度,也向在场来宾传达了对2019年的期许和祝愿。2019,昆明中维翠湖宾馆,依然会以“鎏金”的基调,温暖着从昆明、从中国、从世界来到这里的每一宾客,曲终人未散。

  翠湖宾馆供图

  责编 龚怡丹

  审核 罗霞 陈大衡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