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千名广西游客到轿子雪山游玩,都竖起了大拇指!纷纷点赞冬季雪景!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23:03:4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字丹瑶)12月9日,数千名广西游客搭上高铁,用五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来到彩云之南,到昆明轿子雪山赏雪游览。

  赏花、观雪

  “轿子雪山一年四季都是风景!”

  “登上轿子雪山山顶那一瞬间感到非常兴奋。轿子雪山的雪越往上爬,就堆积得越厚,特别是山顶的积雪,干净洁白地堆积在一起,像棉花糖一样。看着雪景,感觉心情特别放松、舒畅。”广西游客钟爱新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此次来到轿子雪山是她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雪,言语之间的兴奋溢于言表。

  除了厚厚的积雪,轿子雪山的秀丽风光也让人足够震撼。一边往上爬,一边把美好的景致记录下来,钟爱新一路都在邂逅惊喜。尤其是路过的花溪、小天池等景点都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觉得轿子雪山的冰瀑布特别壮观!在攀爬的过程中,我在大黑菁和花溪看到了两个冰川瀑布,时间仿佛定格了一般,那一束束的水流如同凝结在半空中,太神奇了!”

  钟爱新说,这次报团来到轿子雪山,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自己好友的“鼎力推介”。钟爱新的好友报的正是“6月轿子雪山赏花团”。那时花溪瀑布周围的杜鹃开得正盛,朋友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让钟爱新十分羡慕。钟爱新感叹道,如今这才过了五六个月的时间,花溪的瀑布就挂满冰柱变了一番模样,轿子雪山真是一年四季都是风景,各有各的玩场。

  游玩下山后,钟爱新和伙伴们来到旁边的转龙小镇用晚餐。热腾腾的过桥米线、特色羊肉汤锅端上来,她第一时间“咔咔”地按下相机,把自己拍摄的美景、美食与自己广西的好友分享,“我推介他们有时间一定要过来玩!”

  适宜团建、全家出游

  来轿子雪山度过美好时光

  到轿子雪山游玩是广西九天家私公司的团建活动内容。作为公司老板,马钟砖带着自己的团队在轿子雪山收获了一次珍贵的出游体验。“我们在广西常年看不到雪,这次来到云南,没有想到可以见到这么壮观的雪景。特别是乘坐索道时,两边的山都是一片雪白,还有小点的雪花打落在窗上,真的非常梦幻。”

  马钟砖告诉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大家看到雪景都十分兴奋,一鼓作气爬到小天池,堆雪人、打雪仗,一个个开心得像孩子一样,不自觉地沉醉于轿子雪山的“雪国风光”。

  轿子雪山除了有壮阔险峻的天阶、陡坡让人挑战自我,飞流直下的冰瀑、晶莹美丽的雾凇也足够让人赏心悦目。即使不登顶眺望,只是一家人在山间赏雪耍玩,也能度过难忘、温馨的亲子时光。在周末进行的这次轿子雪山之旅就成为了广西南宁游客农丽红一家人今冬收获的最好礼物。

  “平时上班很忙,总想找个机会带孩子出去玩。之所以在这个假期选择到轿子山,是因为云南离我们很近,交通非常方便,在最短的时间内就能看到北国风光,何乐而不为呢?”

  不像其他团友一样坚持着勇登峰顶挑战自我,农丽红一家的旅程更注重享受过程中的亲子时光,“我们就在缆车中转站附近游玩,带着小朋友打雪仗、堆雪人,小朋友真是特别开心。”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夏看花、冬观雪,轿子雪山景区距离昆明仅有 150公里,俨然成为了很多昆明市民周末休闲度假的后花园。随着轿子雪山景区推广力度的逐步加大,到轿子雪山观光旅游的游客范围也越来越广,像是元旦、春节等节假日以及寒暑假期间都有来自周边省份乃至境外的游客前来游玩。

  据统计,从2018年 1月1  日——2018年12 月11 日,广西旅行社组团到轿子雪山赏雪的旅游团队共196团,游客人数达9000人。加上一日游的散拼团及自助游客,2018年一年内,前往轿子山的广西游客总人数已逾万人。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广西60周年大庆前夕到南宁和柳州举办了2场旅行社产品线路推介会,精准开拓客源市场,成效明显,四天假期广西团队数33个,游客人数1500多人。2019年公司将不断加大开拓客源市场,特别是针对冬季离广西最近雪山差异化概念,密切与广西旅行社合作,在票价优惠及宣传推广费用、奖励政策上给与倾斜,同时针对不同节点加大在广西各市旅游推介会。

  相关链接

  今日昆明气温骤降,最低温度仅有7℃。受冷空气影响,12月8日的积雪还未融化,轿子雪山今天又飘起了鹅毛大雪。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在未来一两周内,整体气温都将保持在较低水平,轿子雪山将不时地出现间断性降雪。游客到景区游玩,如同进入梦幻的“冰雪世界”,堆雪人、打雪仗、观雪景,将有更多玩场。

  轿子雪山景区、游客 供图

  责编 龚怡丹

  审核 施颖 李文女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