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摘下三项大奖,德宏荣获《魅力中国城》“十佳魅力城市”荣誉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1:4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段建鑫 文)12月8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魅力盛典”在北京正式录制。录制现场,发布了《魅力中国城》第二季“魅力城市”“优秀魅力城市”“十佳魅力城市”名单,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以两轮竞演总成绩第二名的佳绩斩获“十佳魅力城市”荣誉。此外,瑞丽江一一大盈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荣获“年度魅力生态景区”,畹町镇荣获“年度魅力小镇”,德宏在《魅力中国城》第二季舞台上斩获3个含金量十足的奖项。

  颁奖仪式上,德宏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秘书长侯胜上台领奖。随后,在《魅力之桥》节目中,伴着熟悉的《有一个美丽的地方》的优美旋律,傣家姑娘缓缓舞动油纸伞曼妙起舞,德宏本土青年歌手金小摆、杨相杏用汉傣双语演唱了这首经典流传的曲目,她们甜美动听的歌声把现场观众带到了美丽的七彩云南,感受到美丽德宏的独特魅力,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在《魅力中国城》第二季节目中,瑞丽江一一大盈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荣获“年度魅力生态景区”,畹町镇荣获“年度魅力小镇”。获得这两个份量十足的奖项,充分肯定了德宏丰富多样的旅游文化资源。

  瑞丽江一一大盈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旅游资源丰富,连绵起伏的山脉,奔腾不息的河流,牧歌式的田园风光,独树成林的罕见景致,随处可见的佛塔,凤尾竹丛中的竹楼,浓浓的民族风情,浓郁的异国情调,令各地游客慕名而来,是德宏文化旅游的靓丽名片。

  畹町是我国陆路通往缅甸及东南亚国家的咽喉,地理位置独特,气候条件优越,自然风光优美。近年来,结合自身特色,畹町建成了一批体现畹町抗战文化、边关文化、民族文化和亚热带风情的文化旅游产业。

  此外,在《魅力中国城》第二季节目中,“德宏南侨机工”微博视频播放量累计890万+,节目播出后,直接推动了城市旅游,为城市发挥了增值效益。就在“城市故事”播出后,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畹町南洋华侨机工纪念馆参观人数增长率达600%。

  据悉,《魅力中国城》“魅力盛典”将于2019年1月1日晚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让我们期待德宏的精彩表演。

  德宏传媒集团《魅力中国城》采访组 、德宏州委宣传部 图

责任编辑:李沛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