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冻手冻脚”的冬天就应该一头扎进海岛的温暖怀抱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22:25:5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大雪一过

  又一轮低气温席卷各地

  很多地方都下起了大雪

  网友们纷纷晒出自己所在城市

  美如仙境的雪景

  而在“四季如春”的昆明

  虽然冷空气只是稍稍在夜间来了几声雷雨

  但早晚的温差还是传递出了越来越冷的信号

  冬天一来

  温暖的海岛游便成了众人向往的

  “世外桃源”

  有什么海岛能够如此这般引人向往?

  我想

  或许只有马来西亚兰卡威!

  3.5小时,昆明直飞航程,更轻松自在!

  全程舒适海岛享受,更放松愉悦!

  美景、文化与美食融合,体验更非凡!

  年底,犒劳月薪3千的你一趟国外之旅

  简直不要更划算!

  阳光沙滩,一秒切换到夏天模式

  说起马来西亚,众多影视剧都在这里取景拍摄,最近《李茶的姑妈》又刷屏,电影中很多高大上的海外风景,很多小伙伴对于电影里符合姑妈富豪身份的绝美海岛,很是向往,而那正是马来西亚的兰卡威。

  兰卡威又名浮罗交怡,位于马六甲海峡,槟榔屿的北方,地理位置近泰国。兰卡威由104个石灰岩岛屿组成,涨潮时变成99个小岛。兰卡威是东南亚最令人向往的风景胜地之一,清亮碧绿的海水和绵长平缓的沙滩构成了天堂般的海滨度假胜地。

  蓝天白云、水清树绿、阳光沙滩,让人一秒切换成夏天模式。据介绍,每年10月至次年5月是兰卡威的微风期,是兰卡威最为凉爽的时候,也旅游的最佳时间。作为理想的度假之岛,到这座岛上的每一个人都会换上清爽的夏装,当你漫步沙滩,暖暖的沙粒触摸脚底,惬意地享受脚底SPA;任海风吹拂脸颊,吹乱长发,海浪调皮的淹没你的脚踝;与爱人、与亲友,静待日落,就这样在海边静静呆一天都不会腻。

  而在兰卡威最南端,最著名的珍南海滩,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珍南海滩占据看日落的绝佳视野。这里的人流不算很多,海滩景色迷人,白沙搭配浅绿色的海水,周围是绿树。当全世界都在寻找天空之镜的时候,谁也没想到兰卡威的珍南沙滩遇上日落的时候,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天空之镜。碰上它并不容易,因此显得尤其珍贵,当地人称珍南海滩就是私人的天空之境,它美得令人完全沉醉。

  所到之处,皆是充满神秘气息之地

  这座海岛旅游胜地,除了漂亮的自然风光, 更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文化,各种稀奇古怪的妖魔、巨鹰、战士、童话公主等民间故事和神话传说流传民间。

  在马来西亚古典文学中被描述为毗湿奴的坐骑、神鸟揭路荼的休息地。由于种种传说,使得兰卡威拥有着种种神秘诱人的氛围。“兰卡威langkawi”一词是由古马来语中的鹰(helang)和强壮(kawi)合成,在巨鹰广场,远远望去,只见一只褐红色的巨鹰毅然耸立在空旷的广场上,站在数米高的石塔,张开着巨大的翅膀,桀骜不驯的傲然姿态,仿佛下一秒便要冲上云霄,展翅翱翔,令人震撼。广场周围有宁静的湖泊、美丽的喷泉还有富有诗意的小桥等,置身其中,仿佛进入一个难以言喻的静谧境地,令人神往。

  兰卡威岛的南端,有一个名为“孕妇岛”的小岛是周游各岛必到之处,岛上山形轮廓如同一名孕妇躺卧,关于这个岛有着流传已久的传说,凡已婚夫妇喝下湖水,即可怀孕,神奇的是,在咸咸的海水包围下,居然有这么大的淡水湖。

  东方村位于兰卡威岛第一高山马西冈山的山脚下,是一个融合了酒店、SPA和各种娱乐设施的度假小村,兰卡威最有名的高空缆车和天空之桥就在这里,这里还曾经是周润发电影《安娜与国王》的拍摄地。旅人可乘空中缆车,由平地往上登高700多米的山顶。有勇气的人可以走一下横跨峡谷上的天空之桥,它蜿蜒于两座山头间的钢造吊桥,是世界最大的弯曲吊桥,全长200米左右。天气好时,脚下茂密的树林清晰可见,起雾时,云雾缭绕在身旁的感觉,犹如置身仙境。

  12月出行正当时,人少景美心情明媚

  悠闲的海滩,缤纷的珊瑚礁,海边嬉戏玩水,或带上滑板、降落伞、香蕉船、拖拽伞、摩托艇等,在大海和天空搏击、翱翔,各种娱乐体验,刺激无比,你总能收获极大的快乐与满足。

  在兰卡威的最佳浮潜胜地——芭雅岛,不管你会不会有游泳,你都会迫不及待想换上泳装,拍摄一组美美的时尚海景大片;水性好的你会等不及跳入海中,看五颜六色的热带鱼类在水下成群结队地自由穿梭、缤纷多姿的珊瑚群在水底摇曳,体验在水中与鱼儿共舞的奇妙感觉,开启真正的海岛度假生活。

  到了晚上,你还可以逛一逛兰卡威各小岛的夜市,体验小岛的马来风情,品尝一番肉骨茶、海鲜小火锅等马来西亚特色风味大餐。玩嗨吃饱喝足,回到舒适的海景酒店,美美睡上一觉,整个旅行别提有多美妙。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中转航班约9小时的行程变为直飞航班,仅需3.5小时,现在12月是春节寒假高峰前夕,这时不仅机票便宜,人少不用排队;兰卡威景色正美,没有拥挤,没有闹腾,没有混沌,让人忍不住哼起愉悦的小调。

  最好的旅行

  就在这个冬季

  与就爱去一起

  相聚在小小的海岛

  共同写下旅行中最特别的一笔!

  扫描二维码,开启兰卡威休闲之旅

  

  云报文旅全媒体 张玉菊/文 张昊/图

  责编 陶优

  一审 罗霞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