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鸡足山景区被评为“2018年度云南省体育旅游精品景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21:41:0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今天,鸡足山景区再获殊荣——在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上被评为 “2018年度云南省体育旅游精品景区”。

  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等单位主办的2018年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于12月11日—13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表示,要以博览会为平台,广泛宣传体育文化,大力弘扬体育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以博览会为动力,推动体育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助力经济转型升级,满足人民群众新生活、新期待;要以博览会为桥梁,加强中外文化交流,拓宽产业合作空间,促进新体育实现新发展。

  本届博览会以“新时代、新体育、新生活”为主题,举办高峰论坛、展览展示、产业对接等系列活动。在“2018云南省体育旅游精品项目”颁奖仪式上,鸡足山景区被评为“2018年度云南省体育旅游精品景区”。

云南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邢晋宣布获奖单位

鸡足山景区被评为“2018年度云南省体育旅游精品景区”

  鸡足山是中国著名的佛教名山之一,素有“鸡足奇秀甲天下” “华夏第一佛山”等美誉。为不断适应新形势下旅游产业的发展,拥有险峰、峡谷、森林、溪流等丰富地貌的鸡足山2017年以来引入各种赛事,主推“旅游+体育”新产品,成功举办了“首届鸡足山越野跑” “2018鸡足山5·19重走霞客路”等活动。

  以赛事为支点、以旅游为亮点,不断强化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通过打造精品体育赛事,逐渐形成“体育+旅游”“旅游+文化”这一全新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模式,进一步传播了景区和地方旅游魅力,提升旅游形象。2017年景区共接待游客52万人次,实现同比36%的高速增长,这在全省的旅游景区中并不多见。

  博览会上,鸡足山景区工作人员将鸡足山越野跑大赛、鸡足山自行车越野大赛等赛事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展板、面对面交流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此外,还介绍了鸡足山的佛教文化、历史文化。

  下一步工作中,鸡足山景区将会持续保护、延伸、挖掘景区历史文化,全面推进景区服务设施改造升级,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建设,打造鸡足山旅游生态环境,不断开发鸡足山“旅游+体育+文化+……”等旅游产品,提升鸡足山景区文化品牌,以服务质量求发展,推动全域旅游建设。

  云报文旅全媒体缪欢 鸡足山景区供图

  责编 陶优

  一审 罗霞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