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云南省2018年绿色食品“10大名花”评选活动,促进云南花卉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20:20:2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字丹瑶 赵嘉)2018年12月10日,“绿色云品 美好共享”云南绿色食品品牌系列新闻发布会 · 香溢世界云花篇新闻发布会在昆举行。发布会对云南省2018年绿色食品“10大名花”评选及云南省花卉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11月28日,云南省人民政府隆重举行了2018年绿色食品“10大名品”“10强企业”和“20佳创新企业”表彰大会,会上对评选出的2018年10大名茶、名花等企业进行了表彰。为更好地宣传云南省的优秀花卉企业和他们的产品品牌,特此举行“绿色云品 美好共享”云南绿色食品品牌系列新闻发布会·香溢世界云花篇专场发布会。

  发布会上,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10大名花”评审专家组组长王继华介绍了云南省2018年绿色食品“10大名花”评选活动的评选过程、评选方法以及评选结果。

  随后,王继华进行发言,对云南省花卉产业的现状进行分析,对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王继华说,随着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以及将云南省建设成为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历史机遇,在云南省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背景下,云南花卉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云南省认真贯彻落实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各项工作部署,重点从花卉科技创新的角度支持产业发展。

  首先是抢占创新高地。大力引进全球最顶级的花卉种业公司,做好世界优质花卉新品种的引进和推广。同时引导本土花卉企业,加强花卉新品种的选育和产业化应用,逐步提升和世界一流花卉种业公司同台竞技的能力。实施云南花卉产业技术研究院(国际花卉技术创新中心)、花卉公共种质资源库、花卉新品种测试中心和国家级和省级良种繁育基地等建设项目,促进花卉研发成果的推广应用,推动云南成为全国花卉种业龙头,占领行业制高点,逐步成为亚洲及世界花卉科技创新中心,为云南花卉跨越发展提供核心动力。

  其次是引导绿色高效发展方向,与世界一流的花卉科研机构和企业积极开展合作,建设世界一流的花卉种植、采收、分捡、包装设施,引入世界一流的生产种植技术,引导并鼓励本土优质企业,加快种植基地设施提升改造步伐,提高高品质花卉产出率。大力推广无土栽培、水肥一体化、循环水利用等绿色高效生产种植技术的运用,开展花卉生产基地环保生产认证(FPEA)。

  通过花卉种植环节整体提质增效,不断增强云花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并将云花建设成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中绿色高效、脱贫致富最为突出的产业,为云南花卉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努力实现将云南建设成为亚洲最大的鲜切花和盆花生产、交易集散与科研中心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