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去亚坪赴一场美丽的约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1:01:5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一直都想去亚坪,近距离接触她的魅力,揭开她的神秘面纱,然而一直都没有机会。几年前看了二弟在亚坪拍的那些美美的照片,越发被亚坪的美景迷醉。

  今年春节,听一位朋友说,亚坪的公路可以通到十八公里处后,亲临亚坪终于变成了现实,于是今年春节直奔亚坪,去赴了一场与亚坪有关的美丽约会。

  亚坪,傈僳语意为悬崖峭壁,景色也是美到极致。据了解,亚坪在清朝期间就已开辟亚坪驿道,是从福贡县鹿马登乡亚坪村结布德村到缅甸的古老驿道,至今仍是福贡县乃至怒江州对缅开放的边贸通道之一。

  亚坪步步皆景,且景观独特,原始森林、溪流、飞瀑、竹海、神田、雪山、藤桥等景观令人陶醉。走到亚坪通道昔日最繁华的十八公里,朝北望去,还能远远地欣赏到与石月亮遥相呼应的石太阳,让人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冬天的亚坪,美得很纯粹,且带点神秘的色彩,每一道风景都有魅惑的色彩,在冥冥之中指引着你去观察、捉摸、品味亚坪。亚坪看似安静,可一旦深入其中,才知其生机盎然,令人惊叹称奇。怡人的景色,似乎隔断了尘世的喧嚣,有的只是无限的宁静和美丽的风光,俨然就是现代人心中诗意的栖居地。

  春节,福贡的气候还不算太暖和,但亚坪的那些红的、粉的、白的杜鹃花和一些不知名的花儿却似乎已提早觉察到了春天的气息,绽放出点点春意来。经常到这里下乡的二弟说,亚坪一年四季都美景不断,冬天的神田雪景、秋天的枫叶和迷人的瀑布、春天的杜鹃花、夏天的竹海,还长着数不清的中药材,是名副其实的植物宝库。

  这样一说,亚坪那些远的近的景似乎都纷纷闯进了我的内心邀请我赴约,我的内心忽然莫名地有了每个季节都想去探访亚坪的冲动,因为我想让久居钢筋水泥的森林、被电脑手机腐蚀的心换一下环境,让一尘不染的亚坪美景和空气,洗涤一下心灵,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只是为了给心灵放个纯粹的假。

  去亚坪赴一场美丽的约会,这是离怒江最近,即刻出发就能实现的小确幸。

来源 怒江大峡谷网

阿蕊 文

    责编 刘爔

  审核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