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昆明市餐美协年会召开,110家餐饮企业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11:17:00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罗霞)11月27日,昆明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携手行业企业及餐饮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共聚昆明云安会都举行“昆明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年会暨2018昆明餐饮业品牌评选表彰颁奖活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颁布的《“舌尖上的云南”行动计划》,以及“冲刺四季度,向餐饮业全面完成餐饮业年度增长目标任务”的工作精神,不断推动昆明市申报世界美食之都的基础工作开展,响应商务部“绿色餐饮”发展战略,近500名餐饮业者共聚一堂。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昆明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增雄,昆明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商务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张革胜,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会长张宪荣,昆明市环境卫生监测中心主任邓旭祥,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支队机动大队姚文智教导员,昆明市五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家丽女士,昆明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会长徐强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昆明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会长徐强宣布五华区餐饮与美食服务行业协会成立并对其授牌)

  (昆明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会长徐强宣布五华区餐饮与美食服务行业协会成立并对其授牌)

  大会上,昆明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根据昆明市餐饮产业发展前景及协会工作需要,增补9位业内人士担任昆明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副会长职务,还宣布了五华区餐饮与美食服务行业协会成立并对其授牌,同时,对“2018年昆明餐饮业品牌评选表彰活动”中110家餐饮企业进行了荣誉颁发。

  加快餐饮人才培养 助推滇菜产业传承创新

  年会上,徐强对近一年来协会在餐饮行业所开展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同时就下年度考察调研、培训学习、品牌评比、宣传推广等工作计划逐一做了介绍安排。

  (昆明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会长徐强总结近一年来协会所开展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效)

  记者了解到,在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昆明市餐美协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市商务局、省餐美协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舌尖上的云南”行动计划》为主线,积极推动昆明市申报世界美食之都基础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创新发展的工作总基调,紧跟时代步伐,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较好的完成了任务目标。

  近一年多来,协会共举办和参与美食节庆活动3项;承办和参与各类烹饪技能赛事4次;举办各类专题讲座培训班7次;组织和参与考察交流学习活动3次;代表出席各类会议活动46次;提交业内调研报告1份;参与协助行业企业开业庆典活动20余次;评选昆明餐饮业名牌企业20家、餐饮名店30家、特色民族餐厅20家,特色美食名店40家,优秀名特小吃20道,优秀美食节参展商20家。

  同时,为了积极推动滇菜传承创新及推广,协会先后组织了三次滇菜研讨和新菜品鉴活动。还组织了昆明餐饮行业专家、昆明餐饮业知名企业家、区县餐饮协会会长、昆明学院专家教授一行10余人的考察团前往香港澳门进行了为期5天的考察学习。 5天行程中,考察团深层次了解学习了云南省人民政府提出的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战略部署,为下一步餐饮行业的工作明晰了方向;同时也在滇港、滇澳商务合作与交流中,学习了举办各类展会的经验,通过借鉴成功申报美食之都的经验,为昆明市申报“世界美食之都”营造良好基础,以人才培养助力企业发展、助推行业前行和产业发展。

  在挖掘昆明饮食文化方面,协会组织业内人士成立编委会编撰昆明餐饮系列丛书,聘请专家顾问经过精心编撰,申报世界美食之都系列丛书之《中华美食名城—昆明》即将面世,书籍从美食掌故、昆明味道、新派滇菜三个不同角度深度挖掘、梳理昆明饮食文化,为后人留下宝贵的历史资料。

  “世界美食之都”荣誉之不易 推陈出新不断挖掘昆明饮食文化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徐强向记者介绍了协会下一步的工作思路。首先,协会将继续开展各类行业主题活动,筹建昆明餐美协厨师俱乐部、职业经理人俱乐部,促进行业人才互动和强化学习交流氛围;其次,要组织承办“舌尖记忆 寻味昆明 主题宴席比赛”评选和传习活动,加大滇菜创新、研发和推广力度,将不断推出“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等各类美食节庆活动;要组织人员前往成都考察,学习其成功申报“世界美食之都”的经验及餐饮业先进理念;此外,还要加强行业主题培训,为行业企业培养专业人才,开展行业教育培训服务,推动会员企业快速发展,例如,有针对性地举办一些专题讲座,邀请业内专家、大师名师、企业家、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开拓思路、创新发展。

  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创会会长杨艾军在海南发来视频贺电,他在视频中表示,“世界美食之都”很远,作为一个山里的城市来说,“世界美食之都”的荣誉和荣耀来之不易;“世界美食之都”又很近,因为它就在我们的手里,在我们每天的劳作里。因此我觉得我很有信心来帮助、支持,以及和昆明市的全体餐饮人共同努力,把我们的“名师、名厨、名企、名店”,还有我们的“名菜、名点”精心打造好。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努力成为世界美食之都的一份子,而且是一份优异之子。未来如果成功了,我们将在云南乃至中国餐饮史上,镌刻上我们金光闪闪的名字、企业的品牌。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罗霞 摄

  责编 唐黛玲

  审核 代基凯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