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头条大图 >> 正文
丽江旅游将与美团点评联合打造旅游新系统,共同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产品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19:4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11月22日上午,丽江旅游与美团点评达成战略合作,并在丽江市旅发委举行了签约仪式。丽江市旅发委主任张建华、副主任李兆刚,丽江市旅游协会会长王化新,以及丽江市旅发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丽江是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美团点评”是国内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共同探索新型的旅游目的地管理服务模式,丽江旅游与美团点评达成战略合作。

  据合作协议,丽江旅游将与美团点评通过美团点评玉龙天眼舆情监控系统、丽江旅游诚信平台、旅游商户红黑榜,联合打造旅游商户诚信信息化系统,形成线上线下联动,有效提升商户旅游服务意识与服务水平。共同对美团点评的线上丽江旅游产品进行联合监管,共同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建立美团点评线上消费维权投诉绿色通道,形成常态化对接机制。

  同时,双方将结合美团点评提供的丽江全品类游客消费数据与旅游商户数据报告,共同开展旅游大数据分析运用,有效优化管理效率,提高旅游服务水平,提升精准营销能力。仪式上,美团点评负责人王辰表示:“目前入驻美团点评的丽江住宿已有5000多家,其中民宿有1600多家,在整个丽江,入驻美团点评的商户已有一万多家,有200多种品类。”

  丽江市旅发委主任张建华表示:“丽江本身就具备较好的线下优势,作为丽江旅游行业主管部门,与具有较强线上优势的‘美团’达成战略协议,最大的意义就是使二者优势互补。”

  签约仪式上,丽江旅游与美团点评还签订了《健康生活文明旅游绿色消费行动倡议书》。

  附:《健康生活文明旅游绿色消费》行动倡议书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不断提高,大众出行旅游生活日益频繁和丰富,旅游消费快速发展。游客数量不断增多的同时,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愈加重要。2016年,李克强总理在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提到:“我们要把促进旅游业发展放在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位置来抓,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建立国家公园体制,统筹旅游景区开发和保护,兼顾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走出一条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相协调的路子”,健康出行、文明旅游、绿色消费成为环保健康生活新潮流。

  美团点评作为国内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长期以来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联合各类环保机构宣传环保理念,提升公众环保意识,帮助公众养成健康生活、绿色消费习惯。通过建立环保专项基金、尝试再生循坏材料在摩拜单车的应用、参与研发智能垃圾分类设施等一件件实际行动推动生态保护与美好生活和谐共生。2017年美团点评发起的“青山计划”从环保理念倡导、环保路径研究、科学闭环探索、环保公益推动四个方面推动外卖行业环保化进程。

  今天,美团点评携手丽江市旅发委发起“健康生活文明旅游绿色消费”倡议,在景区免费投放智能环卫垃圾箱,宣传正确的垃圾分类方式,将更加智能的垃圾循环处理技术应用于旅游场景,用科技助力环保,号召全社会一起健康生活、文明旅游、绿色消费,让山更绿水更清,用行动为人民美好生活带来更多福祉。

  发起单位:美团点评  丽江市旅发委

  发起时间:2018年11月22日

  丽江市旅发委 图

  责编 龚怡丹

  审核 龚静阳 陈大衡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