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头条大图 >> 正文
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的怒江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18:37:00  来源: 游云南
分享至:

  关于怒江,你知道多少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简介

  怒江大峡谷位于滇西横断山纵谷区三江并流地带,在怒江州域内长达330多公里,平均深度2000米,贡山县丙中洛一带达3500米。高黎贡山和碧罗雪山夹峙激流汹涌的怒江险滩遍布,两岸山势险峻,层峦叠峰,集峡谷、高山、民族、边境和地质、地貌、江河、森林、生物、气象等自然景观于一体,凸显雄、险、秀、奇、幽、旷、绝自然奇观,融“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奇异多元民族风情,形成怒江大峡谷独特魅力。

  怒江大峡谷旅游资源极其丰富,从涛涛不尽的立体水景,到深埋地下的矿藏宝贝;从被称为植物基因库的原始森林,到林中千奇百怪的珍稀动物;从诗情画意的民族美丽村寨,到异彩纷呈的民族风情文化;怒江是一个没有人能数得完她的宝藏的地方。拥有旅游、生物、民族文化、水电、矿产等五大世界级资源,享有“地质地貌博物馆”和“生物物种基因库”等盛誉,是中国重要的生态功能区,西南边境重要的生态屏障,具有“七多”的旅游优势。

  山多

  怒江是山的世界,98%以上面积以山地峡谷为主,群山绵绵,激流纵谷间,高黎贡山、碧落雪山、云岭山、担打力卡山四山耸立,形成奇峰奇峡的地质地貌奇观。

  物种多

  怒江大峡谷是绿色的家园,全州森林覆盖率75.3%。是全球三大生物多样性中心之一,被誉为“动植物王国”、“天然物种基因库”和“珍稀物种避难所”,红豆杉、珙桐(鸽子花)、桫椤等稀有植被随处可见,怒江金丝猴、独龙牛、乌骨羊、高黎贡山猪等特色物种可谓无处不在。

  水多

  怒江大峡谷是水的乐园,境内由东向西并列着澜沧江、怒江和独龙江三条大江,183条支流纵横,溪流飞瀑、高山湖泊随处可见,被旅游者赞誉为“千瀑之谷,万溪之地”。

  美食多

  怒江是美食的胜地,五谷杂粮、山珍稀宝在怒江手里都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傈僳手抓饭、峡谷同心酒、怒族肉拌饭、漆油鸡、吓拉、烤乳猪、石板粑粑、竹叶菜、峡谷山珍等直接颠覆旅游味觉。

  民族多

  怒江是一个民族文化大观园,堪称是云南少数民族文化风情的缩影,是全国少数民族最多的民族自治州,民族种类多达21个,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高达93.6%,风情浓郁独特,怒族、独龙族是怒江的独有民族。

  景点多

  怒江是美景的天堂,怒江大峡谷自然风光神奇瑰丽,享有“一步一景”的赞誉,惊涛骇浪老虎跳、记忆之城知子罗、峡谷奇观“石月亮”、千里怒江第一湾、秘境独龙江、人神共居丙中洛、丹霞地貌罗锅箐等自然景观,撼人魂魄,触人心跳。

  老姆登、滴水河、罗古箐、金满、雾里、秋那桶等最美民族村寨无论在民居建筑上,还是民族风情上都呈现出怒江少数民族的精彩。

  节庆多

  怒江是快乐的喜庆圣地,怒江拥有云南省最具民族风情多元性的旅游文化资源,21个少数民族节庆活动从一月到十二月,堪称天天民族风,月月有节庆,傈僳阔时节、澡塘会,怒族鲜花节、普米情人节、茶山目瑙纵歌、独龙卡雀瓦等系列民族节庆风情浓郁,绚丽多姿,是中国原生民族风情文化保存最完整的旅游地。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独具魅力的地质地貌和少数民族文化奇观。

  怒江印象

  当梦境已成现实,一切如此突然,没有刻意的雕琢,却又让人那么难舍,心灵的深处情怀叫——怒江。走进怒江大峡谷,犹如细雨抚心,收获久违宁静,进入奇妙世界,像神奇的故事,像律动的歌谣,像品味的美酒……当世人在为都市的喧嚣烦躁时,怒江人却惬意地漫步山水间,怒江畔;当世人觉得生活枯燥无味时,怒江人却在快乐地载歌载舞……一个人的丽江,两个人的大理,一家人的攀枝花,旅行人的怒江。海南看海,张家界看山,去怒江干嘛?到怒江发呆。

  如果想要触碰心跳——怒江大峡谷正在激情四射;

  如果想要远离喧嚣——丙中洛将会让人收获宁静;

  如果想要捕捉美丽——秘境独龙江就是一个美丽烙印;

  如果想要释放躁动——傈僳同心酒将会被彻底释放;

  如果想要最美语言——无伴奏多声部将会触动灵魂;

  ……看山,赏云,玩水,听歌,载舞,过溜……

  其实幸福快乐并不遥远,怒江就在脚下……

  最佳旅行时间

  怒江大峡谷地处滇西横断山纵谷区,亚热带、温带、亚寒带立体气候共存,冬暖夏凉,春季赏百花,夏季观云海,秋季看彩叶,冬季游雪山,一年四季皆适宜旅游。

 

 图片来源游云南

  实习编辑 魏麟懿

  审核 陈大衡

责任编辑:李沛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