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普洱旅游深受青睐 2018国际旅游交易会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8日 17:55:3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11月18日,为期三天的2018国际旅游交易会完美收官,普洱旅游、普洱茶成为云南展馆的一道亮丽风景。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此次普洱市组织滇宏旅行社(普洱驻上海旅游销售中心)、云之梦旅游集团、云南湄公河旅游集团、景迈景星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多家旅游企业及旅游景区参加交易会。会展期间,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播放普洱旅游宣传视频、关注抽奖、开展旅游商家洽谈等形式对“一部手机游云南”、普洱旅游扶贫、普洱旅游资源、旅游景区景点、旅游线路产品进行了宣传营销推介。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本次旅交会普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发放旅游材料20000余份,接受旅游咨询10000余人次。值得一提的是,宝武集团宝钢国际旅行社、国旅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育光国际旅行社、上海华海旅行社等多家旅游企业来到了普洱展台,了解普洱旅游市场并对普洱旅游线路产品兴趣深厚。多家旅游企业认为普洱旅游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特别在休闲度假、康体养生、定制旅游、疗休养旅游等方面具有市场竞争力,并对开辟普洱旅游市场、加强旅游合作、提升线路产品,与普洱旅游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

  会展期间,普洱市澜沧县景迈村村民带来了普洱茶品茗及展示,还为嘉宾带来了富有本土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让越来越多的嘉宾记住景迈山,认识“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

  “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相关背景

  沿着一片茶叶的脉络,循着澜沧江水的涛声,走进北回归线上最大的生态绿洲——普洱。 普洱市位于云南省西南部,辖9县1区,国土面积4.5万平方公里,是云南省面积最大的州市。

  绿色是普洱的最大底色,生态是普洱的最大优势。这里森林覆盖率达68.7%,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是全国首个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被称为“天然氧吧”“春城中的春城”。

  这里与越南、老挝、缅甸接壤,具有“一市连三国 一江通五邻”的独特区位,有2个国家一类口岸,1个国家二类口岸以及17条对外陆路通道,是云南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前沿窗口。

  这里还是民族文化大观园,全市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61%,有14个世居民族。其中,澜沧是全国唯一的拉祜族自治县,墨江是全国唯一的哈尼族自治县,西盟是全国两个佤族自治县之一。《婚誓》《阿佤人民唱新歌》从这里传唱大江南北,民族文化保存完好,民族风情绚丽多姿。

  这里是世界茶树发源地、南方丝绸之路茶马古道的源头,是中国连接世界、发展经贸往来的重要国际大通道。这里普洱茶文化陈香厚重,源远流长,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普洱“世界茶源”称号。

  “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良好的生态环境、古朴的民族文化、独特的区位优势,让普洱成为发展高端旅游、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的理想家园,成为人们心神向往的旅游圣地。

  普洱市旅发委 图

  责编 赵家琦

  审核 韩怡 陈大衡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