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2018第二届抚仙湖国际瑜伽文化节在澄江县太阳山、抚海湾景区盛大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8日 12:26:2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琳 何洁蕊 文图)11月18日,以“喜迎改革开放四十年 共享瑜伽健身生活美”为主题的2018第二届抚仙湖国际瑜伽文化节在澄江县太阳山、抚海湾景区盛大举办。

  来自昆明学院的师生们以及瑜伽爱好者便开始在太阳山主会场进行108式体位户外瑜伽集体展示。身着白衣的学生们动作整齐、姿态优美,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场面唯美震撼。

  上午九点半,“2018第二届抚仙湖国家瑜伽文化节”正式开幕。

  澄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燕萍现场表示,瑜伽是一种能让身心和谐统一的养生运动方式,正在逐渐成为大多数人的时尚追求,也符合澄江县打造“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的要求。此次瑜伽节是澄江县“改革开放四十年成果展”序列活动之一,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加了瑜伽论坛、舞韵瑜伽展演、老年瑜伽展演等活动,进一步实现了瑜伽文化与澄江县优美风光的有机结合,鼓励各类人群都能打破传统周末方式束缚,加入瑜伽运动行列,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玉溪市体育局副局长王红说道,长期以来,玉溪市一直高度和大力发展群众性体育事业,特别是借助抚仙湖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先后举办格兰多芬自行车节、抚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全国抚仙湖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等精品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着力打造抚仙湖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本次抚仙湖国际瑜伽文化节将会成为推介抚仙湖的重要平台,成为感受玉溪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良好生态的观光休闲之旅,活动将提升玉溪、扩大抚仙湖知名度和影响力。

  随后,来自澄江的瑜伽爱好者展演了《绒花》《阿妈佛心上的一朵莲》等节目,玉溪市瑜伽协会带来了《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瑜见暖冬》等展演,张鹤、龙萍导师和来自昆明体育学院体育学院的印度Ankush Kumar老师进行了瑜伽技艺展示。

  据悉,澄江县作为玉溪市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具有绝佳的自然禀赋,抚仙湖拥有优越的地理条件、唯美的自然风光、舒适宜人的气候,是瑜伽运动的最佳场所,也是户外运动的天堂。近年来,澄江县围绕打造国际旅游城市、国际健康养生城市、国际会议中心城市的目标,依托优越的自然、生态、交通和文化优势,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大力发展体育文化产业,举办了一系列有规模、有水平、有影响的文体活动,“生态+旅游+体育+文化”的新发展模式逐渐建立,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澄江的进程中发挥了独特的影响和作用。

  

  责编 赵家琦

  审核 韩怡 陈大衡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