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九峰挑战”徒步登山活动走进玉溪新平 形成靓丽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21:2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玉溪有九峰,峰峰有精彩。11月17日,由玉溪市新联会和玉溪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的“九峰挑战”徒步登山活动走进玉溪新平,在戛洒镇拉开帷幕。来自玉溪市七县两区及红河、普洱、昆明等地户外运动爱好者1500余人相聚新平,勇攀哀牢山。

  今日一早,随着一声令下,徒步登山活动正式开始。千名“徒友”精神昂扬、意气风发,带着愉悦的心情,迈着矫健的步伐,从新平县戛洒镇凤凰广场出发。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玉溪“九峰挑战”包括红塔高鲁山、澄江梁王山、江川谷堆山、华宁磨豆山、通海螺峰山、峨山大西神山、易门老黑山、元江观音山。而新平哀牢山是玉溪“九峰挑战”系列赛事收官之战。今天徒步的“主场”——戛洒镇,位于哀牢山脉中段东麓,境内有哀牢山原始森林自然风光、哀牢山原始生态群落、古滇皇室后裔花腰傣、陇西世族庄园历史文化遗址、大槟榔园花腰傣民族文化旅游村以及以褚橙庄园为代表的生态旅游资源。

  此次选手们挑战的哀牢山位于云南省中部,为云岭向南的延伸,北起大理南涧,南至红河绿春,延绵500余公里,具有典型的山地气候特点,一路上风光不断。选手们一路笑谈、互相追逐,沿着蜿蜒的山路行走向前,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葱葱郁郁的哀牢山上绿树迎风,空气清新,大自然毫不吝啬地用最艳丽的彩笔,将哀牢山的山貌峰林描绘成了一幅色彩绚丽的实景油画,美不胜收。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徒步登山线路全程11.1公里,一路上,大家时常会因为路途中遇到的花花草草而惊喜,时而又会因为路途中的所见所闻而快乐…...“徒友们”的到来,让哀牢山充满了活力,变得更加美丽。

  “这里拍拍,那里拍拍。”山顶,捷足先登的选手恨不得将山顶景色尽揽入怀。在强健体魄的同时,看着雄伟壮丽的山峰,徒友们的心情也得到了释放。

  “登山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更加磨练我了我们的意志。登山过程中,大家说说笑笑,互帮互助,结交了不少新朋友。”一名选手告诉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还有选手表示:“这次参加‘九峰挑战’徒步登山活动,太值得了。不仅见识了哀牢山水,同时感受了哀牢山和红河水孕育的美丽民族花腰傣的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途经了陇西世族庄园等景点,让选手们得以边参赛边领略风景。陇西世族庄园位于新平县戛洒镇耀南村大平掌,该庄园是滇南地区保留最完整的土司制度历史缩影和实物,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艺术和科研价值,2013年被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参观后,不少选手称赞陇西世族庄园是新平雕刻、绘画、书法等传统文化艺术的大观园。

  启程 王立如 图

一审 韩怡

  责编 章胜秋

责任编辑:章胜秋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