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今日,昆明汉文化社团举办云南首届汉服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18:54:4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肖傲)《春秋左传正义》中写到:“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所谓服装之美,就不得不提到汉服。汉服,作为汉民族的传统服饰,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11月17日,昆明市金殿名胜区携手昆明汉文化社团举办云南首届汉服文化节。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与子偕行”为主题,邀请百余名汉文化爱好者齐聚金殿,同袍互动,并向游客进行汉服科普。

  据金殿名胜区字丽芹介绍,金殿此次举办云南首届汉服节,主要为了吸引更多的市民和游客,让他们走进汉服,了解汉服,爱上汉服,并加入到传播、传承汉文化的活动中来。同时,她也表示:“在今后,我们每年都将会如期推出汉服文化节。而且,在之后将要举办的茶花节活动中,金殿也会组织多场汉服秀、汉文化表演活动,助力汉服文化的传承及弘扬。”

  在汉服文化节现场,汉服同袍们组织了很多与传统文化相关的小游戏,比如击鼓传花、投壶等等。而记者也在现场了解到,这些汉服同袍对汉文化都有着浓厚的兴趣,并且很多人都一直在从事汉文化方面的推广工作。

  双榆就是其中一位。她告诉记者,自己喜欢汉服很多年,也一直在从事汉服造型的工作,每次有汉文化的活动都会参与其中。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人喜欢汉文化,也希望自己能为汉文化的传播尽一份薄力。

  而据另一位汉服同袍李戎介绍,“经过上下五千年的承载,中国的汉服有着三十多项非遗文化,包括刺绣工艺等,很多服饰上的设计,都包含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反观中国古代的女性,她们身上的宽容、大度与优雅,都值得我们现代女性去学习。我们希望通过汉服的复兴,把一些中华民族美好的传统文化找回来。”同时,她也告诉了记者一个她多年来的心愿:她希望在汉服节的时候,大家能够穿上汉服勇敢地走上街去,正如少数民族节日,少数民族同胞穿上民族服饰载歌载舞一样。

  而如今,通过云南首届汉文化节的举办,她的心愿也在一步步成为现实。据记者了解,为了扩大汉服的知名度,加强传统文化的影响力,每年11月的第三个周末被人们定为汉服节。这一天,全国各地的汉服同袍通过游园、雅集等形式聚集到一起,身着汉服,与行人互动。

  云报文旅全媒体孙兵 图

  责编 章胜秋

责任编辑:章胜秋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