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野生菌成网红!上海旅交会第二天,楚雄旅游展台热闹非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18:59:0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银娟)今天是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第二天,楚雄旅游展台前依然热闹非凡,不少人前来参观咨询,旅游宣传成效明显。

  突出“中国彝乡 滇中翡翠 红火楚雄”主题

  今年上海旅交会,楚雄一共有11个展台,规模大,整个展台特装紧扣“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主题,突出楚雄州“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中国彝族文化大观园”三张名片,以彝族十月太阳历为中心展示区,两边有展示楚雄州A级景区、自然风光、民族风情的大幅照片,以及楚雄特色旅游产品和精美图册,层次分明地展现了楚雄州的人文景观和生态资源,以及厚重的古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

  南华野生菌成为旅交会“网红”

  展会上,楚雄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人文历史让游客眼前一亮,品种多样的特色旅游商品——南华野生菌也是备受瞩目,不少中外客商到展台前咨询和购买。南华县咪依噜天然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余跃先告诉记者:“这是南华野生菌第一次亮相上海旅交会,此次带来的产品有新鲜松茸、新鲜松露、冻干松茸、冻干松露等。

  南华地处低纬度高海拔地区,气候以北亚热带季风气候为主,兼有大陆性和海洋性气候特点,立体气候十分明显,且森林覆盖率达65%,为野生菌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通过中国野生菌大数据中心数据显示,南华县的生态环境在全国最适合野生菌生长,而且唯一适宜人工种植松露的只有南华。

  从整体上看,南华具有“世界野生菌王国”这一世界性资源优势,第五届世界菌根食用菌大会授予了南华县“世界野生菌王国”称号,这是目前唯一一块野生菌方面的世界级品牌。从种类上看,南华县野生食用菌种类达290多种,占全国930多种的31.2%,占全省670多种的43.3%,占楚雄州300多种的96.7%。从产量上看,中国野生菌产区主要在云南(产量占全国70%),云南野生菌核心在楚雄(产量占全省35%),而南华县又是楚雄州的主产区和交易集散地(产量占全州30%以上、集散交易量占全州40%以上)。

  “参加旅交会的收获很大,很多来咨询的人看到我们带来的松茸、松露都特别喜欢,目前已经和香港客商初步达成了合作。”由于品质好、数量多,南华野生菌已经逐渐走出楚雄、昆明、北京甚至国外,如今通过旅交会这个国际平台进行宣传,相信南华野生菌会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真正走向国际化。

  李银娟 张慧 图

  责编 赵家琦

  审核 孟鹏 陈大衡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