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昆明市博物馆将持续展出70余幅记录美中两国动态关系的精美影像作品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22:47:00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字丹瑶 张睿 韦然然)11月16日,昆明市博物馆与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共同举办的“通向和谐之路一一美中交往史,1784-1979年”图片展开幕式在昆明市博物馆举行。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即日起至12月15日1个月的时间里,昆明市博物馆将持续展出70余幅记录美中两国动态关系的精美影像作品。

  1784年,“中国皇后号”商船启航前往美国,开启了美中两国两个半世纪的交往历程。“通往和谐之路——美中交往史,1784-1979年”图片展正是通过精美而珍贵的历史照片记录了从十八世纪晚期到二十世纪晚期近200 年间美国和中国在商贸、教育、文化、移民、体育、外交、军事等方面的交流来往。

  走进展馆,一把扇子的照片格外注目。这把扇子正是当年“中国皇后号”推动美国与中国商贸往来,中方赠送给船长约翰·格林的外交礼物。在展览中继续参观,还可以看到第一位毕业于美国大学的中国学生容闳,哈佛史上第一位中国教授戈锟化,以及在美国大受欢迎的中国首位女飞行员李霞卿等……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充分体现了中美两国在不同文化思想背景下的相互尊重和友好交流。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林杰伟参与展览开幕式时表示,“本次展览由美国子午线国际中心策划,由美国驻华大使馆提供支持。展览分为‘初次接触’‘官方交流’‘知识分享’‘文化感知’‘军事合作’‘恢复邦交’六个部分,展示了我们两国致力于追寻共同繁荣直至通向今天动态关系的历程。这些图片中展现的商人、移民、企业家、外交官、开拓者及学生,无不体现着两国友谊的丰硕成果。”

  “我们时常面临挑战,但我知道这些挑战不会阻止我们继续共同努力,继续促进两国双边关系乃至全世界的稳定、繁荣、和平。这些照片让我们想起这段共同历史中那些难忘的时刻,也让我们期许未来更多的精彩时刻。我们很荣幸能在昆明市博物馆举办这一展览,在此我要感谢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昆明市博物馆的大力支持,我们期待今后能够合作更多的项目。”林杰伟说道。

  字丹瑶 张睿 韦然然 图

  责编 唐黛玲

  审核 马虎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