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红河州借助2018中国国际旅交会积极外引旅游人才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8:31:5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施颖 通讯员 陈柄润)11月16日,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开幕当天,云南展区红河州展位前,着哈尼族、彝族等民族服装载歌载舞的工作人员,成为旅交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参展的红河儿女用歌舞与前来参观的宾客交流,邀请宾客体验红河产品,领略红河文化,感受红河风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授、走访、洽谈、媒体宣传等方式,对红河州旅游进行全方位推介,让各地宾客进一步了解红河。引来众多游客驻足围观。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本届国际旅交会,红河州旅发委携建水、弥勒、屏边、开远、泸西等县市旅游部门、景区、企业等近50名工作人员参展。为向四海宾客呈现红河州丰富的特色展品,进一步把红河旅游推向全国乃至世界,红河参展团进行了紧密锣鼓的筹备,以建水紫陶、红河州高原红米、红河州精品花茶,及各类少数民族背包、配饰等为代表的红河展品成为本次旅交会的亮点。

  交易会期间,红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张艳梅携红河州及相关县市旅游部门负责人、旅游企业代表先后拜访了上海市徐汇区旅游局、上海恒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

  张艳梅就红河旅游人才引进及培养等问题与徐汇区旅游局相关领导进行交谈。她介绍,拥有及其丰富旅游资源的红河州目前正处于旅游转型的关键时期,需要大量旅游类专业型人才。徐汇区旅游局方面表示,将会动员辖区内旅游界精英分批次赴红河州进行工作经验分享交流,全力以赴支持红河州旅游人才培养工作。

  在拜访上海恒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时,张艳梅希望借助上海市各大旅游企业的力量把红河旅游亮点及文化特色更好的作宣传推广,期待各大旅游企业能跟红河旅游系统搭建起文化融合、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各取所需的旅游战略合作框架;通过旅游合作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助力红河广大贫困群众早日全面脱贫。

  廖峥  姚广兵 图

  责编 龚怡丹

  审核 韩怡 马虎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