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2018年上海旅交会开幕,昭通苹果引众人围观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4:31:5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雄)11月16日,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开幕。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率16个州(市)的50余家机构组团参展,成为此次旅交会最大的参展团,其中昭通展位最为火热,糖心苹果和众多苹果衍生产品受到上海市民和游客的热烈追捧。

  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

  本次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率16个州(市)参加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展区面积共720平方米,以“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为主题。展区充分利用声、光、电等手段,展示云南丰富多彩的文旅新产品新业态,呈现“旅游革命”、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新成果,体现云南着力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和“七彩云南、旅游天堂”“诗画云岭、文化瑰宝”“休闲胜境、健康福地”“开放前沿、辐射中心”的整体形象。

  本届国际旅交会是云南省文化旅游事业的一次全新亮相。今年以来,云南省各地按照“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发展目标和“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的理念,全面推进“旅游革命”,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旅游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提出,培育建设一批体育旅游、医疗健康、航空旅游、文化旅游等新产品新业态,重点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园区、主题文化游乐园和红色文化旅游区,打造民族文化休闲街区。全省16个州(市)挖掘各自特色资源,文化旅游发展百花齐放。昆明古滇名城、西双版纳万达主题乐园等文化旅游主题公园在国庆假期不断刷新接待量,《藏谜》《傣秀》等演艺产品不断创新并持续受到市场热捧。10月31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挂牌,据该厅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昭通展位现场火热,糖心苹果和众多苹果衍生产品最为吸睛

  昭通市旅发委副主任范镇向云报文旅全媒体介绍,昭通市旅发委对此次2018上海国际旅交会的参展非常的重视。在参展之前,昭通市旅发委就组织了昭通全市各个县区的旅游部门和企业,希望各县市旅游部门和企业积极组织当地的旅游元素进行参展。

  来到昭通展示区,刚进门就闻到扑鼻而来的果香,不禁让人垂涎欲滴。展区里各种各样的苹果更是让人目不暇接,每个展位前都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记者获悉,本次展出的昭通苹果品种包括乌蒙熙红、汉朔一号、红富士,华硕等六七个品种,每个品种特点各异,市民们可以根据喜好进行选择。

  现场除了各类的苹果让广大市民和游客眼前一亮,展会上许多品种多样的苹果衍生产品也是备受瞩目。记者获悉,此次展出的苹果蜂蜜是苹果衍生产品的主打产物。这种蜂蜜主要以苹果花粉为主,百花花粉为辅,所以相对于一般百花蜜质地要更为浓郁,果香扑鼻,并且含水量低于10%,拥有极长的保质期。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花粉蜂蜜对于睡眠有非常优秀的调理作用,对于饮酒人群还能起到戒酒护肝的功效。

  除了苹果蜂蜜,还有苹果酒也是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品尝和购买的人群络绎不绝。用昭通生态苹果酿出的苹果酒,酒感含有淡淡的苹果花香,酒精含量较低,仅12度,特别适合养颜养生的人群饮用。

  当然,在现场最为火爆的肯定要属“苹果冻干片”。这样的苹果冻干片采用国际先进的FD冻干技术,把含有大量水分的正宗昭通红富士鲜果,在真空超低温的状态下,利用升华原理,使预先冻结苹果的水分不经过冰的融化,直接以冰态升华为水蒸气被除去,从而使鲜苹果片干燥成为冻干片,它干燥后体积不变,并且变得疏松多孔、复水性能好。这样的苹果冻干片在保留了鲜果原有的色香味形的同时,也留住了苹果本身的生物活性营养成分,香味与新切开的鲜果毫无二致。

  昭通旅发委供图

  责编 龚怡丹

  审核 韩怡 陈大衡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