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2018中国国际旅交会,康巴区域四州市联动绘制旅游业发展新蓝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1:36:1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施颖 赵雄)2018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之际,由云南迪庆、西藏昌都、四川甘孜和青海玉树四州(市)主办的2018“魅力康巴”旅游推介会在上海同期举行。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获悉,此次活动旨在借助2018上海国际旅交会的平台,向上海及周边地区介绍康巴地区四州(市)旅游相关政策、精品旅游线路及多元化的旅游组合产品,为康巴地区四州(市)旅游市场积累更多上海当地同业资源,让旅游企业更加深入地了解康巴地区四州(市)的旅游市场,加大和提升康巴四州市旅游目的地知名度,为进一步增加康巴地区客源创造条件。

  康巴区域四州市联手打响康巴旅游品牌,联动绘制旅游业发展新蓝图

  康巴藏区位于青藏高原的腹地和川藏高原的西北部,是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的核心区域,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深厚的文化底蕴、鲜明的区域特征和相近的民族文化,更是祖国西部一块美丽而神奇、富饶而多情的土地。其行政区域为青海的玉树藏族自治州、四川的甘孜藏族自治州、云南的迪庆藏族自治州、西藏的昌都市。

  近年来,康巴区域四州市相互交流学习旅游发展经验,巩固合作成果,联动绘制了旅游业发展的新蓝图,形成了旅游发展合作共赢新机制,联手打响了康巴旅游品牌。1994年,为促进康巴地区区域性文化体育、旅游商贸交流,四州(市)共同发起,举办了首届康巴艺术节,并确定康巴艺术节为四州(市)共同的节日。

  2018年9月12日至15日,迪庆举办了第十届康巴艺术节。艺术节对康巴地区深化合作交流、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对增进康巴地区传统友谊,促进民族团结友爱,建设幸福美丽新藏区具有广泛的社会意义;对提高迪庆知名度、擦亮香格里拉品牌,提升迪庆对外开放水平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全时设计”,迪庆一年四季、每天24小时都有旅游产品提供

  近年来,迪庆州顺应全球旅游发展新趋势,紧紧围绕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这一目标,本着“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就叫云南;世界只有一个香格里拉,这个香格里拉就在云南”,始终坚持全境布局、全景规划、全时设计、全民参与、全业联动、全域治理,坚持绿色发展、特色发展、高端发展、融合发展,通过集点、连结、汇面,打造国际高原全域旅游目的地,同时通过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建设高A级旅游景区聚集区、发展旅游特色小镇、推动乡村旅游振兴、培育旅游新业态、推动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强化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经过努力,迪庆以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观和民族文化为支撑,依托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旅游业获得长足发展,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旅游大州。

  特别是今年以来,迪庆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有关推进旅游革命、加快旅游转型升级的部署安排,大力推进旅游“产品供给”革命,推动迪庆旅游产品结构由以观光型为主向休闲度假、康体养生、文化体验、科普教育等各种旅游并重的复合型方向转变。

  立足丰富的冬季旅游资源及自身发展实际,迪庆州建设优质化、国际化、高端化的冬季旅游产品,利用藏族文化特色,大力发展民俗、歌、舞演艺等观赏和体验,助力全域旅游的推进实施;根据海拔高低不同的旅游资源,做到一年四季都有旅游产品提供,让游客24小时都能享受快捷、舒适、安全、高品质的旅游服务。

  迪庆推出春夏之季7个赏杜鹃花的景点及3条赏花线路

  人间四月芳菲尽,雪域杜鹃始盛开。蓝天白云下,雪山峡谷、原始森林、鲜花草甸、高原湖泊等低纬度高海拔的特殊地理环境,造就了迪庆香格里拉独特的生态环境。每年杜鹃盛开时,是香格里拉“醉美”的季节。在冰雪融化、万物生长的美好春天里,香格里拉的杜鹃漫山怒放,铺满整个山林和草原,染红了青山绿水,将雪域绘成引人入胜的秘境。

  立足良好的春夏旅游资源,迪庆推出7个赏杜鹃花的景点及3条赏花线路。7个赏杜鹃花的景点为,普达措国家公园、白马雪山、碧沽天池、千湖山、十里花溪·阳塘曲、巴拉格宗大峡谷风景名胜区、小中甸花海,这些景区大部分汇聚了迪庆高山地貌、草原湖泊湿地、河谷溪流牧场、飞禽走兽等高原生态环境特色,同时又是观赏杜鹃花的最佳目的地。

  最佳的3条赏花线路为:虎跳峡-小中甸(联合村、和平村)-纳帕海-尼西岔路-德钦奔子栏镇-白马雪山;香格里拉市—白水台-三坝岔路口—洛吉乡联办彝族村;香格里拉市洗脸盆垭口-其宗—维西塔城-维西县攀天阁。杜鹃花的赏花季从4月开始,不同景点的杜鹃花陆续绽放,观赏期可持续到7月初,被誉为“北温带植物区系的摇篮”的白马雪山,到了10月杜鹃花依旧盛开。

  迪庆推出秋冬之际“世界的香格里拉”秋冬精品旅游线路

  “春看绿水夏观花,秋览彩林冬赏雪”,是迪庆香格里拉完美自然风光的真实写照;“欢歌笑语皆画卷,人文风情尽韵律”,是迪庆香格里拉多彩人文景致的真切描述。依托丰富、优质的秋冬旅游资源,迪庆推出了“世界的香格里拉”秋冬精品旅游线路,将迪庆秋季特有的风光、文化、民俗、美食等元素充分融合,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旅行选择,为大家奉献魅力非凡、欢乐多彩的风光盛宴。

  摄影之旅期间,迪庆将协调州内各景区为大家提供优惠政策:今年9月至明年3月,凡是到迪庆旅游的中国摄影家协会、云南摄影家协会的成员,凭会员证、可享受普达措、石卡雪山、松赞林寺景区、巴拉格宗景区门票免费,虎跳峡景区、梅里雪山景区门票减半的优惠。

  此外,迪庆正在建设优质化、国际化、高端化的冬季旅游产品。利用哈巴雪山、白马雪山等优势资源,将冬季登山旅游产品作为一种高端旅游产品进行打造,变弱项为强项,吸引国内其他省、市、自治区的游客及东南亚国家的游客。

  迪庆冬季旅游促销优惠措施多多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期间,迪庆将采取以下优惠政策:

  鼓励省外上游组团社与地接社进行合作,积极拓展客源市场。奖励政策为: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期间,采取客源地组团社与地接社双向奖励模式(缺其中一项的不纳入奖励范围),对接待游客超过1000人(含1000人)以上的旅行社,每增加500人的,给予5,000元的奖励。

  实行酒店房价优惠政策。迪庆境内四星级以上旅游饭店房价以不高于去年同期价格的50%执行。

  采取航空奖励政策。云南省外组织旅游团队前来迪庆州旅游的旅行社,每个航班成团人数达15人以上,且航班起降地都在香格里拉的,人均补贴300元;航班起降地单边为香格里拉的人均补贴100元。云南省内旅行社组织团队自西双版纳前来迪庆州旅游的,成团人数达15人,人均补贴100元。

  邀请客源地具备大型组团能力的旅行社和迪庆州旅行社在客源地的现有客户,以业务洽谈会等形式,介绍迪庆州冬季旅游的各项优惠政策,力促签订几项大的业务订单和旅游合作协议。

  除此之外,迪庆州将联动各政府部门及企业,做好冬季旅游餐饮和商品零售、文化宣传、医疗保障、滑雪场设施建设等服务工作。 

  部分图片来源就爱去

  责编 龚怡丹

  审核 韩怡 陈大衡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