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凤九与帝君在普者黑再续前缘,《三生三世·枕上书》在丘北取景拍摄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18:4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段建鑫)2017年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全国热播,点击播放量超过450亿次,已成为一部现象级的影视佳品,电视剧拍摄取景地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普者黑景区更是成为全国“网红”景区,无数影迷慕名而来。

  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度还未退去,系列作品《三生三世·枕上书》又再度来袭,并再次在普者黑景区内取景拍摄。《三生三世·枕上书》中,剧中人物凤九与帝君将在普者黑再续前缘,演员迪丽热巴、高伟光、杨幂等将悉数亮相,普者黑秀美风光也将再次走上全国舞台。在《三生三世·枕上书》正式开播前,让我们通过宝贵的剧照,一睹为快。

  凤九与帝君在普者黑再续前缘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从丘北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日,大型古装电视剧《三生三世·枕上书》在丘北县普者黑景区螺蛳洞及温浏乡花交大洞顺利完成外景拍摄任务。该剧是《三生三世》系列作品,也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后,又一部在普者黑取景拍摄的热门电视剧。

  据介绍,《三生三世·枕上书》剧组自2018年2月起,便开始四处寻找外景拍摄地,走遍了浙江、广西、云南等多个省,经过剧组导演等实地考察选景,反复论证,最终将该电视剧的外景重点戏拍摄地选定在丘北县。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打探到,《三生三世·枕上书》在丘北县普者黑景区螺蛳洞及温浏乡花交大洞均有取景拍摄。螺蛳洞是普者黑景区著名景点,泛舟乘船游玩时,从水面眺望螺蛳洞,壮观神奇,矗立在洞口的桃树更为瞩目,与周围绿树浅草形成鲜明对比,如同仙境。

  另一处外景拍摄地则为温浏乡花交大洞,从珍贵的剧照中,我们可以看到,剧中演员及多位工作人员正在紧密拍摄,补光灯、背景板、各类道具随处可见,花交大洞俨然化身为专业“摄影棚”。花交大洞为典型的岩溶景观,造型各异的洞内的石笋、石钟乳、石柱等各具特色,有的形如张着血盆大口的雄狮,有的又似屏风帘布,充分发挥想象力,眼前的美景奇观令人津津乐道。

  值得一提的是,为积极支持配合《三生三世·枕上书》剧组在丘北的各项拍摄工作,丘北县委、县政府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为拍摄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确保了《三生三世枕上书》在丘北外景顺利拍摄。

  电视剧《三生三世·枕上书》还未正式上映,网络上已是一片热议,响应广大影迷的呼声,《三生三世·枕上书》基本上延续了前作演员阵容,剧情将围绕剧中人物凤九与帝君的爱恨情仇开展,广大影迷喜爱演员迪丽热巴、高伟光、杨幂等也将在《三生三世·枕上书》中“再续前缘”。

  热门影视剧为何频频取景普者黑?

  实际上,普者黑已经多次成为热门影视剧拍摄取景地,除电视剧《三生三世·枕上书》《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外,湖南卫视大型亲子秀节目《爸爸去哪儿》也曾在普者黑取景拍摄,普者黑景区更是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云南“最美景观拍摄地”。热门影视剧为何频频取景普者黑?自然是因为普者黑有着秀美的自然风光,奇特的自然山水景观俨然就是天然大影棚。

  普者黑意为“盛满鱼虾的湖泊”,总面积388平方公里,景区256个景点各具千秋,312座孤峰星罗棋布,83个溶洞千姿百态,54个湖泊相连贯通,连片荷花婀娜多姿,二万亩水面清澈透明,以岩溶湿地、湖泊峰林、水上田园、彝家水乡、荷花世界、鱼鸟天堂为主要景观,被誉为“世间罕见、中国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

  来到普者黑,乘坐游船泛舟水面,相信是每位游客必会体验的旅游项目。乘坐着游船,与普者黑山水亲密接触,清澈如镜的湖面泛起层层涟漪,青山绿树就在眼前,美得宛如一幅田园山水画,也许在下个转角,便能邂逅最美风景。

  换个角度看普者黑,也是不同风景。走进普者黑青龙山,山中郁郁葱葱,身处于天然氧吧之中,不来场“洗肺之旅”岂不可惜。登上山顶,青龙山三面临水,从高处俯瞰普者黑,喀斯特地貌令人瞩目,星罗棋布的小山包各具不同,错落有致。倘若是傍晚时分,纯净的天空仿佛裂开大口子,洒下迷人的金黄色,整个普者黑景区别有一番韵味。当然,欣赏完高空景致,青龙山下神秘多彩的溶洞也绝不能错过,造型各异的钟乳石随处可见,释放想象力,眼前的石块仿佛“活了过来”,十分神奇。

  普者黑生态环境优越,为各种各类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在普者黑天鹅湖,游客可欣赏到万只候鸟齐飞的壮观景象,大雁、白天鹅、黑天鹅和苍鹭振翅高飞,在天空中划出美妙的弧线,这群可爱的精灵,为普者黑带来勃勃生机。

  天色渐暗,普者黑的精彩还在继续,留宿在普者黑仙人洞村,住进当地彝族撒尼人民居,感受最原汁原味的民族文化,少数民族特色美食、民族歌舞,构建起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大观园。入夜,听当地农家讲述一段撒尼故事,和着温润的微风,安然入睡。

  近年来,在“影视效应”催热下,丘北普者黑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2017年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全国热映,极大提升了普者黑旅游知名度,在电视剧上映当年,丘北普者黑景游客接待量,较往年同期有大幅提升,众多游客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慕名前来。可以预见的是,《三生三世·枕上书》正式播出后,“影视效应”将得到更大释放,将推动普者黑旅游迈上新台阶。

通讯员 汪发铭

丘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部分图片来源于就爱去

  责编 龚怡丹

  审核 马虎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