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云南“双十一”电商黄金周首日高铁快件发送量达8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1日 20:32:12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段建鑫)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11日当天,昆明南站发出高铁快件达8吨。这是云南高铁自2016年12月高铁开通以来,又一次投身“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今年铁路部门投入了更多运力资源,高铁发送量增幅明显。

  11月11日10点37分,开往上海虹桥站的G1376次动车组列车由昆明南站准时驶出。这是昆明南站每天预留车厢装运快运物资的高铁动车组之一,高铁动车组预留车厢内装满了“双十一”的高铁快件,共计63包高铁快件,重达1.5吨。当天,除发出的高铁快件以外,昆明南站到达四列高铁动车组列车,到达货物达5吨。

  据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今年及时掌握客户物流需求,按照需求投放高铁载客动车组、高铁确认列车、旅客列车行李车等运力资源,全力服务好电商、快递物流和生产制造企业。按照“一站一方案”和“一车一方案”原则,制定详细的作业方案,细化内部管理制度、制定应急预案,严格安全职责界定、关键环节卡控和日常作业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寄递行业收寄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时代,物流业也进入了高质量融合发展阶段,中铁快运正在做优铁路快运、做强多式联运、做实仓储配送,推进资源融合平台化、运输仓配一体化、安全质量规范化、全面全程信息化,坚持物流技术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驱动,努力建设专业特征突出,竞争优势明显的铁路现代物流企业。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 供图

  责编 和秀菊

  审核 施颖 马虎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