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百名顶级温泉专家学者齐聚邦腊掌温泉养生度假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7:4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11月9日,“天赋极泉 全息康养”中国云南首届温泉康养高峰论坛,在保山龙陵邦腊掌温泉养生度假区举办。来自国内外的百名顶级温泉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就温泉健康产业的发展和邦腊掌温泉养生度假区的建设进行深入探讨和把脉。

  邦腊掌打造独具云投特色的大健康产业

  邦腊掌温泉养生度假区坐落在美丽的高黎贡山,占地面积194.2公顷,气候宜人、景色优美,是真正的高山峡谷森林温泉。

  云报文旅全媒体从会上了解到,邦腊掌是全球唯有三家的“氡氟泉”拥有者之一,目前全球开发的氡氟泉只有云南龙陵和日本富士山。邦腊掌泉水中的化学物质对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风湿等疾病具有舒缓等功能,邦腊掌也被誉为“神汤奇水”。

  会上,云投集团云南云投酒店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德尧表示:“健康产业作为集团四大核心业务板块之一,云投酒店公司将围绕集团医疗健康、生物医药两大产业,向养生养老、健康管理产业延伸医疗健康服务,逐步形成医、康、养一体的医疗健康和生物医药产业链。”

  此外,云投酒店公司还将结合“健康中国”战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紧紧抓住云南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和服务健康中国和健康云南战略;紧紧围绕全生命周期健康理念,通过加强内部资源协同和对外开放,着力拓展大健康产业上下游价值链、构建体系化健康养老服务终端。

  同时,建设健康管理智慧养老平台和康养产品资源共享平台,创造价值和利润增长点,培育核心优质业务。打造立足云南、面向全国和东南亚,独具云投特色的大健康产业开放共享生态圈。

  专家聚焦康养 共话健康产业发展

  在全球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今天,以休闲度假结合温泉养生的温泉康养游,已成为新时代下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热点。

  如何挖掘温泉的健康属性?如何依托温泉泉质结合健康管理设计温泉康养产品?如何借助温泉项目地自然环境和人文民俗,打造世界性高端温泉康养度假区?中旅途易首席运营官赵红宇在会上分享了以《温泉养生 侵泡出中式生活的温度》为主题的演讲。

  他讲到了世界温泉发展历史和中国温泉发展历史,4000年前,受小动物在温泉中疗伤的启发,古埃及人开始用温泉水对人体进行疗愈;古罗马帝国时期,温泉浴室与中草药结合,成为一种养生和社交的生活方式,并不断升级各种健康科技设施,严谨科学的欧洲温泉文化影响着今日阿尔卑斯沿线欧洲人的度假生活;在亚洲,温泉成为日本人的生活方式,并佐以精致私密的汤文化和造园艺术,成为日本的旅游文化特色;在中国,温泉起源可以追述到五千年前的轩辕黄帝时代,今日中式温泉文化已经成为自然疗法的重要养生手段。

  在赵红宇看来,邦腊掌温泉拥有优越的自然环境,并与森林康养结合,同时是理疗型和功效型温泉,未来发展有无限可能。

  俄罗斯旅行社中国区首席代表李娜在会上浅谈了俄罗斯入境康养旅游特点。李娜表示,俄罗斯人崇尚休闲、热爱旅游,据统计表明,1997年以来,俄罗斯一直是中国旅游排名第三的客源国。

  “经调查发现,俄罗斯人在选择康养旅游产品时有行程时间长、共性需求和个性需求相结合、当地旅游资源与疗养相结合、系列化、规模化、消费高6大特点。而邦腊掌温泉所拥有的资源与俄罗斯市场需求相匹配。”李娜说。

  如何把俄罗斯客流引到龙陵、引到邦腊掌,李娜表示需要构建医疗保障、健康管理、旅游度假为一体的新型疗养模式;打造中国文化传播基地;加大在俄罗斯宣传力度,与俄罗斯某城市结为友好城市……这些途径有利于打开俄罗斯市场。

  创新“旅游+康养”新发展

  本次高峰论坛,还进行了圆桌讨论环节。6位专家受邀上台就温泉康养理念、温泉研究成果、温泉康养方向等进行了深度讨论,并就邦腊掌如何打造最夺目的温泉提出建议。

  专家郭立国表示,“让顾客住得舒适、吃出特色、泡得难忘……加强宣传、挖掘温泉差异化、创新温泉附属产业等,是提高邦腊掌温泉竞争力的核心。”

  众所周知,温泉康疗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专家付冥在会上提出,未来要是能把温泉康养费用纳入医保,那么温泉就能服务更多市民。

  会上也有专家表示,消费者对温泉疗法及温泉内在质量的需求在日益增长,一个卓越的温泉疗法项目必须具备优异的服务与质量、采纳注重细节的标准、最佳的技术、关注每一位客户、环境保护等要素。

  论坛期间,邦腊掌温泉揭开了神秘面纱,迎来了国内外百名顶级温泉专家学者考察,并获得专家的高度评价。

  黄大象 胡登升 图

  责编 龚怡丹

  审核 施颖 马虎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