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雾凇如画 轿子雪山化身“冰美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3:49:4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段建鑫)昨日立冬,全省各地均出现不同程度降温,昆明轿子雪山也用罕见的雾凇美景,迎来了冬季。11月8日,轿子雪山景区工作人员郭明海在景区内拍到美丽动人的雾凇。视频中,洁白的雾凇为轿子雪山披上一层白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轿子雪山如“冰美人”般楚楚动人。挂满雾凇的树枝,则显得摇摇欲坠,一阵风吹过,白色的枝条随风摇曳。整个轿子雪山展露新颜,如同冰雪世界,不禁令人感叹“在春城昆明,也能看到如此美妙的北国风光。”虽然没有出现在雾凇现场,但看完以下这些美照,云旅君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奔赴轿子雪山了。

  雾凇,俗称树挂,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属于难得一见的自然奇观。据郭明海介绍,今早9点抵达轿子雪山大黑箐时,雾凇已经融化了一部分。但继续往上攀登,在小天池附近,雾凇景致便格外动人。怪石、野草、大树,在雾凇点缀下,别有一番情趣,如同即将起飞的雄鹰,也似独坐雪中的老人,任意发挥想象力,眼前的景致神奇动人。据了解,今早轿子雪山气温大概在7℃,山顶风比较大,虽然冻手冻脚,但工作人员还是被眼前景致深深吸引住,拍下珍贵照片。

  据悉,昨天下午,轿子雪山也出现过雾凇景象。实际上,进入冬季以后,轿子雪山景区每天早上都能看到美妙壮观的雾凇,如果天气晴朗,轿子雪山小天池以上雾凇景象能持续到中午12点。如果天阴,在轿子雪山大黑箐周边,全天都能看到雾凇景象。此外,轿子雪山工作人员提醒,进入冬季,轿子雪山气温较低,请游客出游注意保暖。

  郭明海  图/视频

  责编 龚怡丹

  审核 施颖 陈大衡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