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周末去哪玩?楚雄紫溪山风光秀美瓜果飘香,休闲观光好地方!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3日 18:30:4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又到周末,一颗想出游的心,已经按捺不住了。去哪里玩呢?小楚已经为你安排好啦!就去楚雄紫溪山,人少景美还不用长途跋涉,让你看的过瘾!玩的开心!吃的满足!

  紫溪山有着茂密的植物、优美的自然风光、特色的民俗活动和独特的农家美食,是楚雄市民周末休闲旅游的好去处。这个季节去紫溪山,可以观枫叶、摘冬桃、吃农家菜。

  观枫叶

  还没好好地感受,满眼秋色的温柔,就迎来了初冬,紫溪红叶仍摇曳,快带家人去徒步赏枫。此时的枫叶已经全面进入颜值巅峰期,如火似锦,微风吹来,片片落叶随风起舞,洒满山间小路,尽显神韵。

  枫叶最佳观赏时机是早上8点到10点,下午2点到5点,早晚在阳光照射下,枫叶会更加红亮,除了看飘落树下的枫叶,还可以行至山坡俯视整片枫林。

  摘冬桃

  紫溪山海拔高,气温低,比较适合冬桃生长。栽种出来的冬桃个头大,糖分极高,口感清脆,汁多味甜。由于生长期长,更利于各种营养成分的积累,富含氨基酸、蛋白质、果糖、果酸和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具有益气血、生津液的保健功效。每年10月底到12月,都是冬桃的盛果期,大家可以到桃园里亲手采摘新鲜的冬桃,感受丰收的喜悦。

  采摘地址1:紫溪山景区西霸农场

  开车行至紫溪山景区包头王景点,就可以看到进入西霸农场的路标,按照路牌指示前往即可。

  采摘地址2:紫溪镇紫金村

  从楚雄市出发,沿着元双公路往双柏方向行驶3公里左右,公路右侧有紫溪山景区的路牌,沿着上紫溪山的公路前行,就可以看到路边大片冬桃采摘基地。

  采摘地址3:紫溪镇冷水村和云庆村

  从楚南路去往紫溪彝村方向,沿着上紫溪山的公路,可以按照路旁的指示牌左转进入紫溪半山公路,路边有连片的冬桃采摘基地。

  品农家菜

  紫溪山上的紫溪彝村有多家农家乐,美味的羊汤锅、地道的农家土鸡、纯正的彝家老火腿,各种时鲜山茅野菜应有尽有。吃饱喝足,还可以住在农家乐里,体验彝家传统民居。

  紫溪山景区门票:从10月1日起,景区门票价格从以前的每人30元降到了每人20元。

  紫溪山景区交通指引:开车顺着元双公路往双柏方向前行3公里左右,按照右侧“紫溪山风景区”的路标指示进入景区;驾车从楚雄市前往紫溪彝村,再进入紫溪山旅游景区。

  小楚还有一个好消息带给大家:为感谢广大市民和游客多年来对紫溪山景区的关心与支持,紫溪山风景区管理处推出了“门票年卡、优惠卡”优惠活动。

  办理门票年卡、优惠卡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1、凡楚雄州境内常住居民均可办理紫溪山景区“门票年卡”;

  2、持本年卡的市民和游客在有效期内可凭年卡无次数限制进入景区游玩,年卡仅限本人使用,有效期一年;

  3、办理年卡时须携带近期免冠半寸照片一张;

  4、年卡费用每张50元;

  5、优惠卡费用每张100元,可进入景区12次,可同时或分次使用;

  6、办理时间:2018年11月10日至2018年12月30日止,逾期不再办理。

  7、办理地点:楚雄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五楼项目办,雄宝路260号(彝都酒店旁)

  8、办理联系人:张丽琴  电话:15125702384

  9、咨询电话:3810221/3130073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李银娟 紫溪山风景区 文

  李亚、紫溪山风景区 图

  责编 龚怡丹

  审核 代基凯 陈大衡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