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霸气!昆明华邑酒店邀你大块吃羊肉,大口喝马奶酒……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21:55:47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罗霞)烤全羊、马奶酒、奶茶……悠扬的蒙古长调和马头琴、地道的蒙古美食美酒、激情昂扬的蒙古舞蹈,为你呈现淳美苍茫的蒙古草原风情,昆明华邑酒店第一届蒙古烤全羊节正式开启,10月26日到11月10日在华邑鲜艳餐厅,为食客们带来烤全羊、羊排、羊腿、手撕羊肉、趴羊肉、冰煮羊、火爆羊杂等一系列纯正的蒙古美食,现场还有哈达献礼以及低沉悠远的呼麦。

  此次华邑酒店所推出的蒙古烤全羊节特别邀请了蒙古客座大厨鲍伟伟来到现场,为宾客每天现场烹饪大草原的蒙古美食。在内蒙古大草原不是所有人都会烤全羊,也不是所有烤全羊的味道都一样,这里的每一个家庭都有着自已祖传的18种香料。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鲍师傅来自于科尔沁草原,家中三代均擅长烤全羊,此次烤全羊是鲍师傅从锡林郭勒精心挑选出的三岁的小羔羊,从大草原空运至昆明,以此保证羊肉外脆里嫩,现杀现烤。

  在烤全羊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腌制,而鲍师傅的烤全羊用的是单传三代由18种祖传香料构成的秘制腌料,在与水混合后,将一只整羊放置香料池中腌制8小时,这个过程既是等待也是决定烤羊是否美味的关键时刻。师傅要不断的去品尝腌制的汁水,随着时间的推移来不断调整汁水,这18种香料也将成为烤羊最终是否美味的决杀,腌制完成后,将羊放置1小时以放空羊身上多余水分。

  烤全羊可不是光挂在烤架上烤熟,这个烤制过程应该是美食中最孤独的一项烹饪技艺。烤制中,羊皮开裂了需要及时补油,哪个部位肉太厚,要用刀切开放水,这个过程只有厨师和烤羊独自交流。3小时的等待,上千次的翻转,10分钟一次的刷油,70度火候的掌控,厨师寸步不离的观察,是肉质与香料的完美融合,也是烤羊与火的锻造,直到有油滋啦啦的滴下来,等待香味慢慢升华,方能丝丝入味。

  经过炭烤的羊肉外焦里嫩,皮脆肉滑,色泽金黄,鲜香异常,吃起来更是酥脆香美,即使嚼完了羊肉,口中那肉汁的香味依然回味悠长。这种嫩到极致,大口撕扯的快感,再加上全无膻味,满口天然羊肉的本香,会让你放下矜持,彻底地放飞自我,爱上这大块吃肉的快感。不仅如此,不易烤制的羊头和内脏被做成了浓郁可口的羊杂汤,经过72小时不间断的小火熬制,色泽呈现最自然的乳白色,混合的羊杂,怎一个鲜美了得!

 

  责编 和秀菊

  审核 代基凯 陈大衡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