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金马文化艺术节您带来一场雅俗共赏的文化休闲盛宴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1日 20:08:00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童文文)在这个秋风送爽、阳光明媚的周末,官渡区东旭骏城9号广场,“舞动十月、腾飞金马”文化艺术节带来一场全民参与、雅俗共赏的文化休闲盛宴,让书香、墨香、美食香与群众源自文化的快乐幸福一起在金马街道蔓延。

  金马街道是地处昆明的“东大门”,大观楼长联中“东骧神骏”——金马山就位于辖区内。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举办首届金马文化艺术节,展现金马街道以党建为引领、文化为基础的群众文化成果,以文化自信将社区居民凝聚在金马大家庭。

  本届金马文化艺术节现场分为文艺表演区、书画摄影展示区、文创市集区、特色美食区等多个主题活动版块,汇集了书画家献艺、千人民族舞大赛、千人旗袍大赛、云南文化名人大讲堂、“快乐金马”瑜伽比赛、“欢歌金马”千人合唱大赛、京剧、花灯、滇剧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元素。

  在活动主舞台上,一场与身体的对话——“快乐金马”瑜伽比赛,伴随悠扬的音乐,以身体的柔韧姿态展现出和谐平衡的美感。参赛选手中有不少小朋友,他们在现场表演中表现出的认真态度、高技巧的瑜伽动作,引得现场观众赞叹不已。

  在广场中心的书画展棚中,书法、国画界的大咖亲临现场,挥毫泼墨,引得现场群众驻足观看,一起沉浸在艺术创作氛围之中,仿佛也参与了书法、国画大师一件件精妙绝伦作品的完成。

  中国书法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书法师、英国牛津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书法教育协会会员、东方艺术协会会员王远祥现场献艺,笔下行云流水,字字笔走龙蛇,带来一副副饱含人生哲理的大气之作。

  中国现代花鸟写意画家、中国诗书画协会会员、云南青少年书法协会副秘书长、云南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杨林非亲笔创作,以一副栩栩如生的“富贵有余”带来吉祥美好祝福,也为金马文化艺术节助威。

  本次金马文化艺术节由中共官渡区委宣传部、官渡区文化体育旅游局主办,官渡区金马街道办事处、昆明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昆明东骏置业有限公司、昆明中老年艺术家学会、云南老龙团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这次艺术节以“全民参与、共建和谐家园”为宗旨,打造社区文化交流体验的平台,通过艺术节把高雅艺术和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形式有机融合,以“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和民”,让文化艺术走进百姓生活。

  

  昆明市文创协会供图

  责编 和秀菊

  审核 李元 陈大衡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