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8“邂逅城堡奇缘 爱上法兰西”主题推荐会走进昆明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0日 19:56:19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代基凯 兰芳)作为每年接待外国游客最多的国家之一,法国一直深受旅游爱好者的喜爱。19日上午,2018“邂逅城堡奇缘 爱上法兰西”主题推荐会走进昆明,向云南人民推介法国旅游新风情、新玩法。对于法国,云南的旅游爱好者充满憧憬和期待。数据显示,今年1-8月,昆明法国签证申请量同比增长17%。2018年一季度,云南是全国增长率排名前三的活跃省份。

  推介会上,法国旅游发展署、法国上法兰西大区、欧洲铁路公司、东方航空云南公司等单位陆续做了相关推广。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满碧滟女士

  法国旅游发展署博利斯先生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旅游推广部官员罗道夫

  爱上法兰西 云南赴法游客或超8000人

  据悉,法国2017年共接待约8800万世界各地的游客。2018年年初势头良好,游客接待量年底有望接待8900万。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满碧滟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法国如今依然是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同时还是中国游客最青睐的欧洲旅游目的地。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满碧滟女士在推荐会上致辞

  满碧滟女士说:“2017年云南赴法游客数量约为7千人,2018年则多达8千人。法国和云南之间有着悠久的历史联系和强烈的亲切感,云南的朋友们想着来看看我们法国人是否真的浪漫……当然,他们也是为法式生活艺术而来,为法国壮美的景点、隐藏的瑰宝、绚丽的文化而来,还有为奢侈品店而来。”

  法国是流行文化先驱的代名词,有着“巴黎御花园”之称的上法兰西大区,更是整个法兰西的起源地,有着纯粹的法国贵族气质。上法兰西大区驻华代表王儒英介绍说,上法兰西是法国第三大区,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拥有2900多个历史古迹,40多个世界遗产。

  上法兰西大区位于欧洲的中心,被巴黎、伦敦、布鲁塞尔和阿姆斯特丹环抱。这一地区是千年文化遗产的继承者,有多个景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里尔是上法兰西大区的首府,以其古老的历史城区和闪耀的建筑遗产闻名于世,距巴黎火车距离仅一小时。快捷舒适的铁路交通使大家可以很快置身于别样景致中。

  旅行新潮流 搭乘火车游欧洲

  乘火车畅游法国成为越来越新潮的旅行方式之一。火车站大多位于城市中心,交通接驳方便快捷,大大节省出行时间。通过火车窗,以独特的视角领略窗外美妙自然景色。火车是欧盟特别推荐的出行方式,低碳排放,比飞机或汽车来得更环保。当然,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节省时间。

  据介绍,法国拥有31,840公里铁路线,每天开出15,000班车次。乘坐法国著名的TGV高速列车巴黎前往里尔Lille只需1小时左右;从巴黎到历史闻名的敦刻尔克(Dunkerque)只需1小时37分;或从巴黎到西南部顶级葡萄酒产地波尔多(Bordeaux)只需2小时08分;从巴黎直抵尼斯(Nice)亦只是5小时45分。      

  欧洲铁路公司中国首席代表田雨

  欧洲铁路公司( Rail Europe )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欧铁产品分销商,致力欧铁业务的海外推广和同业分销。欧洲铁路公司中国首席代表田雨介绍,该公司目前整合了法国乃至欧洲主要国家的铁路系统,涵盖整个欧洲一共28个国家铁路网络点到点车票、订位服务和通票产品。法国TGV高铁和法国通票都是深受旅客欢迎的铁路产品。

  如果想深度畅游法国,那么Eurail欧洲铁路法国通票无疑会是你的最佳选择。Eurail欧洲铁路法国通票可以让旅客在指定的时间内无限制自由搭乘法国国营火车,来一场超乎想象的法国难忘之旅。另外,法国作为欧洲的中心,通过火车的方式可以方便快捷的将游客从欧洲其他相邻国家送达到法国主要城市。

  东航引波音787 服务昆明-巴黎航线

  2014年12月18日,中国东方航空开通云南始发的首条洲际航线——昆明至巴黎往返直飞航线,作为东航在云南执飞的34条航线之一,直飞航线缩短了云南人旅欧的距离,春城昆明到浪漫巴黎不再是万水千山。

  东航云南公司市场销售部远程航线主管禹春艳

  随着云南和法国之间交流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云南旅游消费者从昆明直飞巴黎,开启精彩的欧罗巴之旅,法国也希望在中国开拓更多像云南这样的新兴市场。

  截至2018年6月30日,东航云南公司共执飞昆明-巴黎往返航班1082架次,运送旅客24万人次。推介会上,东航云南公司市场销售部远程航线主管禹春艳表示,东航云南公司新引进的昆明第一架波音787将于11月3日抵达昆明,并计划将于2019年开始执行昆明-巴黎航线。

 

  责编 和秀菊

  审核 孟鹏 陈大衡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