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禄丰恐龙文化旅游节强势来袭,收好这份攻略让你轻松玩转禄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0日 18:1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银娟)1938年10月28日,中国古脊椎动物学家杨钟健在禄丰沙湾、大荒田、大洼村等地采集到了大量恐龙化石,由此揭开了中国恐龙研究史最辉煌的序幕,禄丰也从此成为了名扬天下的“恐龙之乡”。

  10月26日,2018中国·禄丰第二十届恐龙文化旅游节强势来袭!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民族民间文艺精品展演、青年歌手大赛、自行车骑行体验赛、“恐龙与孩子”主题活动和滚铁环、踩高跷、爬油杆等民族民间体育竞技活动都将一一呈现。

  小楚精心为你准备好了游玩指南,不用担心错过任何一个好看好玩的项目。收好这份恐龙文化旅游节攻略,让你轻松玩转禄丰!

  在禄丰县城过完恐龙文化节,可以到世界恐龙谷与恐龙来一次亲密接触,加深一下对恐龙的印象。

  恐龙谷景区位于禄丰县城以南23公里处川街乡阿纳村恐龙山,地处昆楚高速公路旁。景区占地面积大约1平方公里,游览环线长2.5公里,可全程步行,或乘电瓶车游览,有过山车、激流勇进、峡谷漂流、旋转木马等19个室外项目供游客选择。

  乘车方式:

  1、自驾:禄丰世界恐龙谷距昆明78公里,距楚雄80公里,全程高速。从昆明西(碧鸡关高速收费口)出,在安楚高速60公里处,从“世界恐龙谷”专用高速出口下即达景区停车场。

  2、客车:从昆明到恐龙谷,可以乘坐昆明至楚雄、大理、丽江等地的大巴,到恐龙谷下车即可;从楚雄市汽车客运北站乘车到禄丰县城,从禄丰县汽车客运站乘车直达恐龙谷。

  3、高铁:禄丰有高铁站,从昆明或楚雄乘坐高铁都能到达。

  游完恐龙谷,小楚再给你介绍几个好去处!泡温泉、看风景、品美食,吃喝玩乐样样有。

  禄丰腊玛古猿温泉度假村

  腊玛古猿温泉度假村位于禄丰县城以北9公里处,因地处800万年前腊玛古猿栖息地而得名,占地11988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为1260平方米。温泉掩映在苍松翠柏间,环境清新典雅,设有高、中、低档家庭沐浴室和宽阔的室外温泉游泳池。

  地址:禄丰县石灰坝村

  交通:从禄丰县城乘坐公交车前往温泉村,票价2元,15分钟即可到达。

  禄丰罗茨温泉

  罗茨温泉位于禄丰县碧城镇的温泉村,距碧城镇约5公里,已有300多年的开发历史。温泉村依山傍水,放眼望去有青山、有农田,景色宜人,被誉为“温泉簌玉”,有“跳珠浮水面,漱玉散池边,尘襟临浴罢,神爽欲为仙”的美誉流传至今。

  地址:禄丰县碧城镇,紧靠108国道

  交通:从禄丰县城出发只需要1个多小时就可到达,建议自驾。

  禄丰五台山

  五台山位于禄丰县北部,因山势呈5个阶梯状不断增高而得名。山中林木葱茏,溪水清澈,清新宜人的自然风光让人心情舒畅,除此之外,山上还有清水河、戛力寺水库、朝阳洞、石牛山、仙人迹、华松坡等景致。远远望去,五台山林在台上,景在台中,四周都是悬崖绝壁,景致奇特。

  恐龙山九渡竹林

  恐龙山镇境内的九渡拥有景色秀美的千亩翠竹林海,蔚为壮观,被誉为禄丰小江南。那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景色迷人,千亩翠竹林海郁郁葱葱,江水从竹林中缓缓流过,漫步其间,宛如置身于茫茫碧海之中,四周都是一片柔和、宁静的青绿景象,令人遐想万千。

  禄丰段“迤西古道”

  昆明至大理云南驿这段古道被称为“迤西古道”,是南方丝绸之路的主干道之一。目前,“迤西古道”在禄丰境内保留了大约88公里的古道遗迹,已被列为文物保护单位,那些古楼、古桥、古道、古寺、古牌坊等历史遗迹为学界研究南方古丝绸之路提供丰富素材,同时也为游客献上一道文化旅游盛宴。

  禄丰县金山镇炼象关村

  炼象一名,始称于元代,因该地有红色巍峨的高山,远远望去其形如经火炼过的大象而得名。炼象关始建于明崇祯十六年(公元1643年),从关口到关尾全长900米,共建有五座关楼,一座石拱桥和数十家盐商庭院。炼象关古驿道宽4米,用当地坚硬的青石铺就,是西南丝绸之路和明清时期滇西经济命脉的重要驿站,虽经多年风雨侵蚀,但依然可清晰看到当年马蹄留下的印痕。

  禄丰县妥安乡琅井村

  琅井村是云南省“古滇九井”之一,曾被誉为“文献之邦”。元代时期,琅井村就盛产食盐,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黑井齐名,素有禄丰县“第一大村”“第一古村”的美誉。那里还有被称为“檀炽吉祥”之音的洞经音乐,演奏时悦耳动听,令人心旷神怡,又具浓郁地方古曲的原生态韵味。

  禄丰黑井古镇

  黑井因盐而生,因盐而盛。繁盛时期的黑井,每天都有成千上万驮盐的马帮、盐商往来于此,各种思想和文化在这座石少土多的山城融汇、渗透,最终形成了具有独特魅力的盐文化。

  现在,“盐城”虽然早已失去了往日的辉煌,却留下了古色古香的坊巷,颇具明清风格的民居,以及古寺庙、古盐井、煮盐灶户等。

  禄丰宣传部供图

  责编 龚怡丹

  审核 孟鹏 陈大衡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