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全国媒体大咖打卡济南 探寻泉城历史文化与自然风光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22:40:1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 陈蔚)10月19日,由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济南时报承办的“泉城夜宴”全国城市媒体济南行活动进入第二天。云报文旅传媒与来自全国16家媒体的20多名新闻大咖继续深入济南的大街小巷,探寻泉城与众不同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

  山水济南 泉水造就的清丽之城

  泉水是济南城的生命,泉水的流动与汇聚造就了城内风情万种的大明湖,养育了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老城区。游览济南,最独特的方式莫过于“船游”。上午9点,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与大咖们一起乘坐小船游览护城河,开启了全国媒体济南行活动第二天的行程。

  济南素有泉城之称,据统计,含“天下第一泉”趵突泉在内,济南全市共有四大泉域,十大泉群,733个天然泉,是举世无双的天然岩溶泉水博物馆。而仅在济南老城区2.6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就分布着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五龙潭四个泉群,136处泉水。这些泉水或端庄大气,或清秀婉约,或豪放粗犷,或野趣十足,共同构成了城市与众不同的自然风光。

  游览完趵突泉公园,媒体人们继续乘船前往大明湖。为了让游客尽享“不出城郭而获山水之怡,身居闹市而有林泉之致”的都市休闲意趣,济南市通过景观项目的重点打造,将环城公园、趵突泉公园、五龙潭公园、大明湖风景区、泉城广场等景点和趵突泉、黑虎泉、五龙潭三大泉群中的70多处名泉连为一体,航线全长6.9公里,可谓是“百泉汇一水,一水连百景”。沿着航线游览向前,一路能串联起济南各个著名景点,感受泉城别致的城市风光。

  人文济南 历史沉淀的多元之地

  济南以泉水闻名,这里不只有泉水造就的自然风光,也存在着多元文化交融的历史痕迹。据介绍,仅船游济南府所在的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就有人文景观、建筑小品二百余处,景区内的超然楼汇集了众多木雕、根雕及绘画作品,展现了泉城厚重的历史文化气息。

  结束了船游济南府,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跟随队伍先后到达了小广寒电影院旧址、济南老商埠区、济南邮政大楼等众多人文景点,在这些景点中中,记者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济南老商埠区。这里汇聚了无数个“第一”,记录着济南历史文化发展的每一个瞬间。商埠区保留了大量近代中西合璧建筑,乘坐铛铛车游览商埠区老建筑,沿途能看到济南第一个诊所德国诊所、大观园、中山公园蔡公时纪念馆等等。

  下午2点,媒体人们到达老商埠区小广寒电影院旧址,参加了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的专题推介会。推介会上,济南市旅发委副主任任晓策介绍了近几年来全市旅游发展的情况,加深了媒体人们对济南旅游发展的认识。推介会结束后,带着对济南历史文化的崇敬和热爱,大家再次启程前往九如山,继续感受泉城雨中不同的魅力。

  云报文旅全媒体 杨毅 陈蔚 图

  一审 施颖

  责编 章胜秋

责任编辑:章胜秋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