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今日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迎来最后一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4日 21:55:47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阳光明媚,碧波荡漾,水光粼粼......10月14日,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迎来最后一战。经过多天的激战,南非Magic船队获得冠军,这也意味着本届赛事在美丽的抚仙湖圆满落幕。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落幕,听听他们怎么说?

  选手:抚仙湖参赛是一次完美体验和享受

  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期间,来自包括中国、南非、泰国、日本、菲律宾、新加坡、澳大利亚、丹麦、德国、荷兰、俄罗斯、瑞典、土耳其、美国等14个国家26支队伍143名选手在美丽的抚仙湖上扬帆激战,场面十分壮观。

  比赛结束后,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采访了国内外参赛选手,不少选手纷纷表示:“抚仙湖的水质、气候等自然条件十分适宜帆船运动,在抚仙湖参赛是一次完美的体验和享受。”

  也有选手表示,赛后在湖边散散步,看看湖水背靠的小山和周边古朴的民居,很是惬意。今后如果有机会,还会以另一种身份——游客,到抚仙湖休闲度假。

  经过几天激战,南非Magic船队最终获得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冠军。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南非Magic船队是一支中青组合赛队,最年轻的选手仅为19岁。5名团队成员赛事实战经验丰富。

  在接受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采访时,南非Magic船队舵手Malcolm Buchanan表示:“在与抚仙湖亲密接触的几天里,我发现抚仙湖区域的气象变幻万千,风向风势变化有急、快、险的特点,在这里比赛既是挑战,也是享受。”

  “虽然是比赛,但我和团队成员以平常心对待,所以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南非Magic船队舵手Malcolm Buchanan说,抚仙湖得天独厚的湖泊环境很适合帆船运动发展。

  新加坡船队则表示:“每次比赛都是一次成长,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很有竞争性,此次比赛考验的是团队之间的默契配合。”

  本次赛事同样也吸引了多个国内帆船队伍参加,他们与国际赛队在风景如画的抚仙湖上一较高下。亚士帆船队汪佳伟告诉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这次赛事他们一共来了6名成员,抚仙湖风况复杂,但这同时也是吸引他们的地方。

  “我们这支赛队由从事不同领域的帆船爱好者组成,先后参加了上海航海节国际帆船赛、荷兰VOC杯国际帆船赛等国内外赛事,但在高原湖泊比赛,还是头一次。”汪佳伟说:“帆船的魅力在于会吸引人一次次超越,驾驭帆船去实现未知的旅程。”

  汪佳伟表示,他和团队成员都很享受这次比赛。“抚仙湖很美。”

  作为云南本地帆船队伍,玉溪帆协队也向国内外帆船队伍展示了玉溪帆船文化。队长王陆坤告诉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玉溪帆协队以云南帆船爱好者组成,以抚仙湖帆船基地作为日常训练基地。“此次比赛我们有4人参赛,平时我们都在这里训练,对场地很熟悉,但毕竟这是一次国际赛事,选手们水平很高,今后我们会再接再厉。也希望国内外选手在这次比赛中爱上云南,爱上抚仙湖。“王陆坤说。

  媒体:赛事精彩 风景优美

  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是受世界帆船联合会直接管理的行业顶级帆船赛事,上一届赛事于2017年在瑞典马尔默举行。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第一次在中国举办,赛事吸引了国际、国内、省内媒体大力报道。

  比赛结束后,一名外媒记者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云南。“看了几天比赛,当属今天最精彩。抚仙湖水很纯净,对于选手来说,在清澈见底的抚仙湖畔比赛,是一次难忘的体验。”外媒记者说。

  我要航海网作为国内专业航海运动服务平台,全程陪伴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我们团队先后报道过不少大小赛事,但来云南报道国际赛事还是第一次。通过几天跟拍,我发现这次赛事级别很高,吸引了众多国家百名选手参赛。而我们的报道,目的在于让帆船比赛看得懂、赛事品牌更有价值,从而推动航海运动的发展。”我要航海网媒体部负责人马洪成说。

  赛领主编王波则认为,抚仙湖特别适合帆船运动。“后面几天,抚仙湖风况很好,我们在采访过程中发现,选手们比得很开心,内湖的风向和浪花都很平稳,我们拍到了很多精彩的照片和视频。”提起抚仙湖,王波表示,以后有机会,会再来抚仙湖逛一逛,看一看。

  云报集团·云南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本次赛事统筹宣传单位,派出记者、摄影团队全程跟踪赛事,并通过报、刊、网、端全媒体齐发力,对赛事及相关新闻进行有效传播。通过报道,把这次高规格国际性赛事展示在市民面前,同时也把抚仙湖自然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等特点宣传出去。

  熊长青是澄江县土生土长本地人,目前在玉溪日报工作,对于国际赛事落户家乡,熊长青激动不已。“云南人对帆船运动了解很少,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在抚仙湖举办,能让更多人了解帆船这项绿色环保赛事,同时也向国际友人推荐了美丽抚仙湖。”熊长青说。

  徐莉佳:帆船运动从大海走向高原湖泊 把梦想变为现实

  赛事期间,一个身材高挑、一头利落短发的女生颇为引人注目。“那是奥运冠军徐莉佳吧,她来看比赛?”虽然她剪短了头发,但那张在电视上见过的脸孔,还是让人一眼就认出了她。

  徐莉佳是中国女子帆船运动员,富有斗志,技术娴熟,胆大而心细,平时训练时文静,比赛时泼辣果断。比赛中,她战术清楚、技术稳定、表现出色。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帆船激光镭迪尔级女子单人赛冠军,是中国帆船史上在镭迪尔级中的首枚奥运金牌。

  而此次她出现在“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现场,则是有另外一个新身份——体育记者。据悉,这位帆船世界冠军目前在英国攻读传媒专业研究生,尝试做起了体育记者,听闻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在云南开赛,不远万里来到云南。

  徐莉佳告诉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到云南。“我喜欢到处跑,去过很多地方,但仍然被抚仙湖的美丽深深吸引。抚仙湖常年有风,温度、风力和风浪等自然地理条件,非常适合开展帆船运动。”徐莉佳说。

  此外,徐莉佳表示,帆船运动从大海走向高原湖泊,把梦想变为现实,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本次赛事让更多人零距离接触到帆船,亲身体验这项运动的魅力,就像一颗种子撒向了高原,让心系帆船志存高远者可以乘风破浪。”

  安保:牢筑铜墙铁壁

  一走进赛事基地,威武挺拔的民警英姿一下子就吸引了大家眼球。赛事期间,玉溪市和澄江县公安部门民警辛勤付出、忘我工作,在平凡岗位上为安保工作牢筑了铜墙铁壁。据澄江县公安局民警杨锦熙介绍,赛事期间,澄江县公安局每天组织队员来到这里定点执勤,主要任务是处置突发事件。

  杨锦熙说,作为一名警察,日常各种体能训练是必不可少的,但由于帆船世锦赛持续时间长、休息时间少,很多时候执勤要从早上站立到晚上,任务结束后腰腿往往酸麻得不听使唤。“我们早上8点30分巡逻,晚上20点30分下班,虽然累,但只要能保障选手和市民安全,我们就很快乐。”

  除了民警,一群青春靓丽的大学生志愿者也引入注目。他们这里忙忙,那里忙忙……奔波在赛场的各个角落。

  玉溪师范学院学生杨芳是其中一名志愿者,据她介绍,她们每天的工作是与赛队选手联络,给赛队选手发放餐包等。“很开心,看到很多帅哥美女,学校学到的英语都派上用场了。”杨芳说。

  此外,赛事期间一架红橘灰相间、带着醒目PICC标志的直升机降落在抚仙湖畔救援停机坪上,也引起大家关注,原来这是中国人保财险在行业内首家投入使用的空中救援直升机。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在玉溪抚仙湖开赛,为了保障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玉溪人保财险免费为赛事提供直升机救援服务。 

  不仅是比赛

  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锦赛今日闭幕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抽空到抚仙湖“浪”起来了

  此次举办赛事的帆船基地

  坐落于云南省澄江县海口镇海关村矣渡湾

  是抚仙湖目前唯一一个

  经过批准的水上运动项目基地

  走吧,浪起来!

  段义松 统筹

  云报文旅全媒体 李亚 文

  段义松 杨雷 张昊 图

  责编 和秀菊

  审核 马虎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