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昆明首家“火锅摆在·川西坝子”火锅店开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2:1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走,切(去)坝子摆火锅!”今日,位于西山区前兴路418号的“火锅摆在·川西坝子”理想小镇店正式开业。据该店老板张金龙介绍:“川西坝子火锅创立8年,坚持古法烹饪火锅底料,匠于心,健于行,此次开业新店是川西坝子在昆明开业的首家店,将为昆明市民传递地道成都火锅味。”

  这家新开业的“火锅摆在·川西坝子”火锅,刚开业生意就火到爆,11点多,店内桌桌满员,门口排位的人已站了一波又一波,但还不停有顾客前来取号问询。才开业怎么就这么受欢迎?张金龙笑着说道:“归其原因,一是味道好;二来嘛,开业3.8折优惠直接亏本回馈广大春城市民啦!”

  味道好,锅底是关键,据“火锅摆在·川西坝子”大厨王师傅介绍,“火锅摆在·川西坝子”秘制“川西老炮锅底”,这种锅底先将火烧至130度至140度,炒制新鲜牛油,再加入川味之魂郫县豆瓣酱炒香,糍粑辣椒、贵州小米辣、大红袍、七星椒翻炒,而后加入汉源花椒、特制香料焖制八小时,更加地道,更加有料,更好地还原了成都味道。

  当然,如果实在怕辣,那王师傅推荐来个不错的清油锅底,这种锅底精选天然菜籽油,保留食材原味,菜籽油的清香,青花椒的椒麻,味道爽而不腻。

  在古色古香川西坝院风格装饰的火锅店里,食客围坐热气腾腾的火锅,火锅汤色红亮自然、醇厚可口,经多味绿色调料的中和,一锅红汤不干辣、不燥热,回味悠长、油而不腻。此外,可口的味型还十分稳定,不糊锅、不浑汤、久煮如新。夹一片极品毛肚,在这汤红油亮、辣而不燥、味正醇厚锅内“七上八下”涮起,在自配调料里蘸一蘸,脆滑爽口,鲜味十足。

  “火锅摆在·川西坝子”以“味道为王”,张金龙将一如既往坚持一次性锅底;主要食材每天新鲜采购,菜品种类十分丰富,应有尽有;在小料上,推出品种丰富的自助调味碟,加之无限量的西瓜、小番茄、花生、凉拌木耳等水果小食,让每一位进店食客吃得开心、舒心、安心。

  虽然名声在外,但张金龙告诉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这里的消费并不昂贵,人均消费在70元到100元,而在开业期间,“火锅摆在·川西坝子”推出一系列特惠活动,全场菜品开业当天即10月12日3.8折,10月13至10月14日4.8折,10月15日至10月18日5.8折,10月19日至10月31日,满100元送88元抵用券。天这么冷,走,一起去坝子摆火锅啦!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张玉菊 文 图

  责编 陶优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