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第一场场地赛哨声今日吹响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21:1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韦然然)10月11日,上午11:00,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第一场场地赛哨声吹响。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从来自印度的赛事丈量长Joseph处了解到,天气晴朗或是阴雨对帆船运动都没有太大影响。“无论无风有风对选手都是挑战,毕竟陆地和水面上的情况不同,期待选手都能获得理想成绩。” Joseph还说,之前因比赛去过青岛天津,来云南还是第一次,此前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湖景。

  第一场场地赛最终记每轮比赛的用时最短者,来自荷兰的Wifersail Racing Team和来自新加坡的Singapore Sailing Team 分别获得了今日第一、二轮比赛的第一名。

  待船队陆续回到岸边,抛开比赛,谈起帆船这项运动,许多船员们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一些参赛者表示,他们看中的并不是比赛的名次,更多的是在湖上航行的感受和与其他船员间默契的配合。

  来自瑞典Team Griffin Sailing的舵手Stefan同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分享,“在欧洲,帆船不是身份的象征,而代表一种生活方式。航海可以说是一种有趣的生活方式,老少皆宜,是没有年龄限制的。”

  澳大利亚Team Valkyrie的船员也表示,航行是人与自然接触最纯粹的方式。不论是风帆捕捉风力推动船只前进,还是感受水流或天气对航行所造成的影响,“今天比赛开始后,天气也有所好转,风力虽然没有达到最佳,但也在10节左右,整个航行都比昨天测试赛时更加顺畅。我们会根据每天的不同情况,调整不同的船员出航。”

  丹麦女子队Team MMXV的船员Sara也分享了一些对帆船运动的看法“在很多竞赛项目上,由于男女的体力差别,很难平等竞争。但在帆船上没什么性别差异,升帆、落帆这些动作女性同样可以完成得很好。 而且帆船运动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危险,顶多弄湿了衣服而已。 ”

  云报旅游文化全媒体 段义松 张昊 杨雷 图

  责编 章胜秋

责任编辑:章胜秋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