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第二天,这样的抚仙湖你肯定首次看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6:38:5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 文)10月11日,迎来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第二天,玉溪抚仙湖矣渡湾帆船训练基地一扫昨日的阴霾,送走“雨神”,迎来晴天。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早早来到比赛现场,只见来自中国、泰国、日本、菲律宾、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德国等国家的帆船队伍正在紧张地做着赛前准备。上午11点,当20余艘帆船扬帆齐发,场面十分壮观。

抚仙湖留下“东大校友”团结拼搏的印记

  云南的天气真是多变,昨天的抚仙湖还是阴雨绵绵,今天的抚仙湖开始拨云见晴。抚仙湖的名字听起来就自带“仙气儿”,走近一看,湖水清澈见底、晶莹剔透,难怪被游人称为“琉璃万顷”。

  比赛前,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采访了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帆船队队长宋建忠。“这次帆船世界锦标赛,我们队伍一共来了五个选手参赛,大家都是第一次来抚仙湖。虽然对于抚仙湖的水域情况不是很熟悉,但还好我们平时练习得多,对这次比赛信心十足。”宋建忠说。

  据宋建忠介绍,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帆船队成立于2016年8月,由东大校友总会理事及苏州校友会秘书长宋建忠召集一帮热爱帆船运动的东大校友组成,并在苏州金鸡湖、太湖组建了训练基地。

  “帆船队成立以来,我们先后参加2016年、2017年苏州城际内湖杯,2017年上海美帆杯,2017年环太湖拉力赛,2018年苏州俱乐部杯赛,2018年秦皇岛国际帆船赛,2018青岛CCOR帆船赛等多项赛事。”宋建忠说,帆船队在多年的比赛中,已经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留下了东大校友团结拼搏的活动印记。

  此外,宋建忠还表示,此次前往抚仙湖参加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是一个美丽的插曲。“我们是借着玉溪市政府邀请东大校友总会赴玉溪考察之机,由总会秘书长姚志彪亲自带队参赛,展示东大校友的自信与追求。”宋建忠说。

  说起对抚仙湖的印象,宋建忠称赞:“实在是太美了”。远眺湖岸隐隐约约的山峦,倾听湖水不时拍打岸边礁石的声音,仿佛一幅中国水墨山水画呈现眼前。

玩帆船结交好友

  比赛前,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采访到正蓄势待发的Little soft帆船队。Little soft帆船队于2016年成立,主要由5名经验丰富的船员组成。值得一提的是,该帆船队的多名成员都曾是国家帆船帆板运动队专业运动员和美国帆船协会(ASA)高级签证教官,赛事、航海经验丰富。 

  “享受航海,志趣人生,是Little soft帆船队的口号!”Little soft帆船队舵手赵飞说。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这已不是赵飞第一次来云南抚仙湖,去年7月份他便来抚仙湖旅游过一次,而他的队友则是第一次来。

  说起帆船运动,赵飞满是热爱。“我们玩帆船很久了,帆船队平时除了积极推广帆船文化,还热衷公益事业,多次将帆船结合公益,为爱出赛扬帆。”

  据赵飞介绍,帆船队成立以来,他们积极参与到国内外各大帆船赛事当中,并多次斩获佳绩。希望通过帆船,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海上乘浪,学得尽兴,玩得惬意。

  在这样的水域里比赛体验也非同一般,Little Soft队的赵飞用“奢侈,神往,开心”这六个字形容在抚仙湖比赛的感受,“在饮用水源地上跑帆船真是奢侈的体验,如画的湖光山色令人神往,与高手切磋和老友相聚开心”。帆船竞赛和旅游将点点白帆带入这片彩云之南的高原湖泊,环保、竞技与休闲兼具的帆船运动,同时也为这座世外桃源增添了许多意趣。

  现场,也有其他帆船队伍的选手告诉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日常生活中,我们的圈子都是固定的,认识新朋友的机会越来越少,能志同道合的更是稀有。但在水上,在帆船上,我们都放松心情,展示着自我最真实的一面。在这里,我们更容易结交到一辈子的朋友,一辈子的伙伴。”

乘风破浪!记者带你直击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

  碧水、蓝天、阳光、美食,这仅仅是对抚仙湖的初级印象,想要充分领略抚仙湖的美,必须用一场帆船赛来完成。

  上午11点,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乘坐快艇直击赛事。赛艇上,一名老师正在热情地给同船的媒体记者讲解着赛事进展。他叫魏军,是厦门顽石航海俱乐部总经理,玩帆船很多年了。魏军此次是专门到抚仙湖观看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的。“我之前来过抚仙湖好几次,第一次来抚仙湖就被抚仙湖的美景吸引住了。”在抚仙湖做帆船训练,更是给魏军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他看来,抚仙湖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非常适合开展帆船运动。

  “选手在比赛,我们不能离他们的帆船太近,至少得保持200米以上。”对帆船运动颇为了解的魏军一路给予媒体提醒。

  “今天的风浪特别适合帆船比赛,再是天再晴一点,就更完美了。”魏军一边温馨提醒,一边指导媒体如何选好角度拍照。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采访过很多体育赛事,但国际性的帆船比赛,还是头一次看到。虽然不太明白帆船行进的原理,但丝毫没有影响观赛热情。

  乘坐快艇观赛的媒体纷纷发出这样的感慨:“我们是多么的幸运,虽然远离大海,却有美丽的抚仙湖可以让我们自由地驰骋,自由地扬帆起航,享受淡水中风帆的魅力。" 

  “这次帆船世界锦标赛和我参加过的其他比赛都不一样,它是独一无二的,能在高原湖泊上体验帆船,感到激动。”比赛结束后,一名外国选手告诉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也有不少国内帆船队伍表示,喜欢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不仅因为它是世界顶级帆船赛事,能学到很多先进的帆船技术,还因为可以跟着比赛环游抚仙湖,让人眼界大开,体验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想要实现你的“航海梦”吗?

  每个人都有一个航海梦,或像杰克船长那样惩恶扬善;或像海贼王路飞勇闯天涯;或像郑和七下西洋浩浩汤汤;或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

  如果你的热血还在沸腾,如果你的梦想还在燃烧,那不妨抽个周末到玉溪抚仙湖矣渡湾帆船训练基地。驾着帆船,乘风破浪,探索新世界。

  玉溪抚仙湖矣渡湾帆船训练基地作为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比赛基地,成立于2013年12月,是抚仙湖目前唯一一个经过批准的水上运动项目基地。风大时,在这里选手和市民可以享受扬帆起航的刺激,风平时也可以享受抚仙湖海天一色的宁静。

  抚仙湖的美离不开抚仙湖的清澈湖水,早在明末时期,旅行家徐霞客在他的《徐霞客游记》中就有“滇山惟多土,故多壅流而成海,而流多浑浊,惟抚仙湖最清”的记录。

  今天亲近抚仙湖,发现抚仙湖水质确实很好,湖光山色,美不胜收,是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段义松 统筹

  段义松 杨雷 张昊 图

  一审 龚静阳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