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灯窝子》嬉笑怒骂机智周旋 好酒懒做赖老大迎来“雨后彩虹”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4:3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阿哥是碗油,跟着阿哥,热辣的爱在心头”,我家灯窝子来坐坐,一起来听花灯调儿,10月13日,首档非遗花灯栏目剧《灯窝子》第三期《雨后彩虹》于周六晚上20:13云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YNTV-3)如约而至,看张队长与“懒骨头”赖老大的机智周旋,满是窟窿的“水帘洞”升起“雨后彩虹”。

  《灯窝子》系列栏目剧取材云南本土故事,以云南花灯戏真实表现普通百姓日常生活中的嬉笑怒骂。第三期《雨后彩虹》由云南省花灯剧院三位优秀的演员杨延峰、李艺成、李林玲联袂主演,将花灯艺术的歌、舞、戏融为一体,生动讲述了以扶志带来新希望的喜剧故事。

  在《雨后彩虹》中饰演扶贫干部“张队长”的是云南省花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杨延锋,剧中以收放自如的表演,将驻村扶贫干部工作中的耐心细致展现的淋漓尽致。饰演贫困户“赖老大”的是国家一级演员李艺成,举手投足间赖老大“懒骨头”的形象刻画的惟妙惟肖。饰演赖老大妻子“阿朵”的是云南省花灯剧院演员李林玲,她塑造的“阿朵”温柔倔强,是引导赖老大走出贫困、奔向幸福的力量源泉、支撑心灵的“白月光”。

  赖老大家缘何变成了“水帘洞”,张队长怎样巧妙说服了赖老大,好酒懒做的赖老大怎么就变成了村里的“宝贝”,阿朵有没有回到赖老大身边……这些疑问需要观众自己在《灯窝子》第三期《雨后彩虹》的精彩剧情中寻找答案。

  在看剧的同时,观众朋友也可通过“云南省花灯剧院”官方微博参与线上互动,只需关注“云南省花灯剧院”新浪微博,回答花灯小知识或剧情相关问题,就有机会获得任意热门电影票;也可通过《灯窝子》官方网站及云南省花灯剧院微博第一时间获取栏目剧相关信息。

    《灯窝子》栏目剧播出信息:

    播出频道:云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YNTV-3)

    首播时间:每周六 20:13

    重播时间:每周日 13:00

    微信平台:云南省花灯剧院

  云报文旅全媒体 童文文 文 高南平 图

  责编 陶优

  一审 龚静阳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