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世锦赛落户抚仙湖 让更多人了解抚仙湖、保护抚仙湖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19:3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 文 杨雷 张昊 图)今日(10月10日),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在玉溪抚仙湖矣渡湾帆船训练基地开赛,来自丹麦的Team MMXV和来自美国的Full Women Team两支队伍展开一场国际女子对抗赛,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帷幕。  

  比赛现场,一个身材高挑、一头利落短发的女生颇为引人注目。“那是奥运冠军徐莉佳吧,她来看比赛?”虽然她剪短了头发,但那张在电视上见过的脸孔,还是让人一眼就认出了她。

  徐莉佳是中国女子帆船运动员,富有斗志,技术娴熟,胆大而心细,平时训练时文静,比赛时泼辣果断。比赛中,她战术清楚、技术稳定、表现出色。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帆船激光镭迪尔级女子单人赛冠军,是中国帆船史上在镭迪尔级中的首枚奥运金牌。

  而此次她出现在“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现场,则是有另外一个新身份——体育记者。据悉,这位帆船世界冠军目前在英国攻读传媒专业研究生,尝试做起了体育记者,听闻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在云南开赛,不远万里来到云南。

  徐莉佳告诉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这是她一次来到云南。“我喜欢到处跑,去过很多地方,但仍然被抚仙湖的美丽深深吸引。抚仙湖常年有风,温度、风力和风浪等自然地理条件,非常适合开展帆船运动。”徐莉佳说。

  此外,徐莉佳表示,帆船运动从大海走向高原湖泊,把梦想变为现实,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本次赛事让更多人零距离接触到帆船,亲身体验这项运动的魅力,就像一颗种子撒向了高原,让心系帆船志存高远者可以乘风破浪。”

  当天,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还采访了世界帆联国际FAREAST 28R级别协会主席杜盈莹,据杜盈莹介绍:“这是‘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第一次在中国举办,此次比赛之所以选址澄江抚仙湖,是因帆船赛本身环保无污染的特点与环境保护提倡绿色城市发展规划相呼应,有利于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也为帆船运动在云南的开展打下基础,同时能吸引更多市民关注环保、保护自然生态。”

  据悉,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包括中国、泰国、日本、菲律宾、新加坡、澳大利亚、丹麦、德国、荷兰、俄罗斯、瑞典、土耳其、美国等14个国家26支赛队143名选手参加。杜盈莹表示,通过本次国际性体育赛事的举办,能让更多人了解抚仙湖、保护抚仙湖。

  云南云湖水上运动有限公司总经理、抚仙湖高原帆船基地负责人邓新强则表示,世锦赛落户抚仙湖,是面向世界有效宣传、推介云南高原湖泊-抚仙湖优美自然环境和帆船文化的一个平台。

  云报文旅全媒体 李亚 文

  张昊 杨雷 图

  责编 赵家琦

  审核 施颖 陈大衡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