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今日开赛,快来围观外国美女如何在高原湖泊当“女船长”!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11:14:00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 韦然然)10月的云南秋雨纷纷,但也使碧波万顷的抚仙湖风情万种,妩媚动人。水中,浪花翻涌,帆影点点。今日(10月10日)上午,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在玉溪抚仙湖矣渡湾帆船训练基地开赛,来自丹麦的Team MMXV和来自美国的Full Women Team两支队伍展开一场国际女子对抗赛,拉开本次大赛的帷幕。

  抚仙湖是中国最纯净的天然深水湖泊之一,比赛前,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采访了几名参赛运动员,不少参赛运动员纷纷表示“抚仙湖的水质、气候等自然条件十分适宜帆船运动,在抚仙湖参赛是一次完美的体验和享受。”

  女子对抗赛的其中一支队伍是来自丹麦的Team MMXV,该队组建于2015年,因此用2015的罗马数字命名。赛队由一群年轻、富有朝气的女水手组成,她们热爱航海、享受乐趣,且具备丰富的小船及龙骨船竞赛经验。六名团队成员均参加过多次国际级别的对抗赛和各种船型的群发赛。今年赛队以WOW的名义参加丹麦帆船联赛,WOW代表女性水手,她们希望能有更多女性加入到航海运动中。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从丹麦队队长处了解到,该赛队由Louise Christensen掌舵,Louise曾是奥运选手,在2013年结束奥运小船生涯后开始参加龙骨船对抗赛。这是丹麦队第一次来云南,虽然今天阴雨绵绵,但这丝毫不影响她们在美丽抚仙湖出航。“我甚至希望风能够再大一些,这对航行来说会更有助力。”

  上午11点,国际女子对抗赛正式开始,当帆船扬起风帆,相继驶入湖中时,真是让人怦然心动。要知道,几年前,帆船运动对于高原来说就是一片空白,别说办比赛,就是看到帆船的身影都是一种奢望。

  另一支队伍,美国Full Women Team由六名女水手组成。她们从小就玩帆船长大,并曾在不同的赛事获得佳绩。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了解到,队员中虽有一部分是新水手,但她们在大学期间积累了不少赛事经验,也曾获过最佳运动员的称号;另外几名是经验丰富的老将,她们之前从事青少年帆船培训项目及执导。队员们都为女子对抗赛项目的发展及女性参与航海积极地工作着。

  上午12:00,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乘坐快艇跟拍国际女子对抗赛。你拉帆,我掌舵......细雨中,只见来自丹麦的Team MMXV和来自美国的Full Women Team两支队伍的两艘配置相当的帆船开始较上劲了。

  在几轮航行后,虽然美国队在比赛的开始表现出明显优势,但丹麦队以经验和信心为助力,最终以2:1获得了女子对抗赛的胜利。

  据悉,此次举办“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的抚仙湖帆船基地成立于2013年12月,是抚仙湖目前唯一一个经过批准的水上运动项目基地。

  “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是受世界帆船联合会直接管理的行业顶级帆船赛事,上一届赛事于2017年在瑞典马尔默举行。

  曾经身处高原湖泊实现“船长”梦,似乎遥不可及。然而,这个梦想现在离我们越来越近,随着“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的举办,越来越多的赛队可以在高原湖泊中尝试当一回梦寐以求的“船长”

 张昊 杨雷 

  责编 和秀菊

  审核 马虎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