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8“国庆”大假出入昆明主要高速公路车流量达361万辆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21:57:05  来源:
分享至: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今日(10月8日)从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获悉,10月1日至7日,辖区双向车流量达361万辆次,与去年同比略减,减幅约5.7%。其中,昆曲高速公路双向车流量最大,达94.5万辆次,其次是昆楚高速公路,达86.8万辆次,第三是昆石高速公路,达78.4万辆次。国庆期间,出行、返程高峰的车流集中通行“井喷”时段,交警及时应急疏导分流车辆达19万辆次。

  为保障人民群众节日大假出行安全,云南省交警总队高支队全警投入,与云南省交警总队到辖区参与执勤执法工作的民警并肩坚守,圆满地完成了“国庆”交通安保任务,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国庆节前,通过专题分析研判近3年来“国庆”期间辖区道路交通流量、气象、事故等的特点,云南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通过各种渠道,提前向社会广泛发布了出行指南“两公布一提示”;并以此为基础,科学部署路面警力,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屯警路面”。同时,加强了与公路公司(管理处)、交通路政联合,启动“一路三方”联勤联动机制,提前排查处置路面各类交通安全隐患。

  大假期间,启动与气象、医疗、应急管理部门的信息互通机制,进一步强化了应急救援,并通过“警保协作”强化了辖区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努力为交通事故当事人的快速处理提供全方位、便捷、高效的服务,也有效地避免了多车相撞、多人伤亡的交通事故及次生事故,快速处置、高效施救,尽最快速度保障辖区道路畅通。与此同时,应用科技管控加强了路网双巡,依托执法站和临时检查点,严格管理客运班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大型货车等重点车辆;针对私家车,则通过广泛发放《扫码观安全:蜀黍为你准备了一桌“交通安全盛宴”》、《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自救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进行“一分钟交通安全宣教”的提示警示。

  据统计,2018年“国庆”7天,云南交警总队高支队共投入警力3324人次,警车994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6个,设置临时执勤点26个,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87起。

  云报文旅全媒体 李亚

  图 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

  责编 唐黛玲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